什麼是設計?什麼是創意?

華岡藝校同學超齡提問!狂想劇場導演廖俊凱接招!

兩人模擬抓一條繩子在手裡,繞圈、空轉,三個同學踏入、跳躍演出跳繩動作,配上滿場同學激情附和「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一個小小劇場瞬間成形,跟不上而落拍的人、跌倒二連發的人,引發全場歡樂共鳴。

IMG_1645  

2014岸小劇場藝術節校園巡迴來到華崗藝校戲劇科,狂想劇場導演廖俊凱一開場便帶同學玩遊戲,讓很多人一起完成對事件的完美想像,也點出狂想劇場的核心價值──「創作,就是醒著做夢。」

「戲劇人和愛秀的人不一樣,」俊凱感性分享,「我們都是藝術家,對於這個世界,我們有話想要說。」例如狂想劇場的《寄居》、《賊變》等戲試圖反映當代社會問題,講出台灣社會的海砂屋、獨居老人等問題,「但講出來並不是去說服對方的意圖,而是觀察到這個世界的面貌,想要呈現出來和大家分享。」 

IMG_1655  

華崗同學提問超深刻,顯示同學超齡的人生思考:

「什麼是設計?」

「什麼是創意?」

「導演是LEADER,遇到挫折該怎麼辦?」 

IMG_1628  

導演回覆同學的大哉問,也認真總結身為藝術家、劇場人對生活的觀察。

「設計就是解決問題,雷達要打開,要有知道別人需求、解決問題的觀察力。」

「創意就是組合和轉換,不要媚俗,不要人云亦云」

「縱使到了這個年紀,還是每天都會遇到問題,把解決問題當成好玩的事情,克服之後就會發現自己和事情都成長了,遇到的問題都是將來的養份。」

【講師團隊資訊】

2013旋風席捲牯嶺街小劇場 養家活口當代難題最殘酷披露 

第十四屆台北文學奬首獎作品 狂想劇場《寄居》

臺北|松山文創園區 多功能展演廳 6/6~6/8 pm7:30 、6/7~6/8 pm2:30

兩廳院售票  

【2014兩岸小劇場藝術節─校園巡迴】

2014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Live your Life校園巡迴衝刺中!歡迎校方聯繫~

廣藝基金會 行銷部 丁夢筠 dreamer.ding@quantatw.com

03-327-2345# 11237

吳昱玟 Dan.Wu@quantatw.com

03-327-2345# 11271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