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泰祥  

 「老師走了,但他的音樂留下來了。」這是吳念真在李泰祥老師臉書上留下的悼文。沒錯,生命短暫藝術永恆。為了紀念這位台灣音樂大師,廣藝基金會在329日台北中山堂舉辦《美麗的錯誤》音樂劇交響音樂會,再次向大師李泰祥致意。

 


 

 向台灣音樂大師李泰祥致意

 《告別》、《橄欖樹》、《答案》、《一條日光大道》、《你是我所有的回憶》…這些早年及廣達人耳熟能詳的歌曲,都是李泰祥老師的創作,在《美麗的錯誤》音樂劇交響音樂會,這些歌曲都將由知名的歌唱家殷正洋、程伯仁、林姿吟、鍾筱丹,以交響音樂會形式一首又一首的重現。

   李泰祥老師創作多樣豐碩、類型廣闊及融合不同的民族風格及人文視野,呈現東西交融,兼具古典與流行等多元特色,如:古典音樂、藝術歌曲、校園民歌、流行音樂、民謠改編、原住民歌謠及電影電視廣告配樂,具前衛、實驗性的作品,提升流行音樂的內涵及生命力。

 

   他的創作是大家耳目共睹的,在音樂領域上可說獨樹一格。雖自1988年罹病,未曾被病痛擊倒,仍創作不懈,不斷挑戰自我,將熱情化為音符的毅力,令人感動、佩服。《美麗的錯誤》音樂劇交響音樂會,就是在向這位持續創作的台灣音樂大師李泰祥致意。

 

    這場音樂會中,由知名的歌唱家殷正洋、程伯仁、林姿吟、鍾筱丹,以交響音樂會呈現李泰祥知名作品《橄欖樹》、《一條日光大道》等29首經典歌曲。這些風靡一時的歌曲,將再度流傳屬於久恆的樂章。

 

董事長林百里相約再看《美麗的錯誤》

 

  林百里&李泰祥  記得在2011年8月27日《美麗的錯誤》音樂劇,在台北中山堂演出後,李泰祥老師上台接受在場所有人的致敬。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演出後上台致詞,對這部《美麗的錯誤》讚美有加,曾提到「相約數年後再共創新作品!」希望這部戲能因為李老師身體日漸康復而越演越多場。

 

   然而今年初,李泰祥老師因病去世,卻仍記得那年那時李泰祥老師,在家人的陪同下,神采奕奕地進場欣賞《美麗的錯誤》演出。當他坐著輪椅緩緩來到現場的時候,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率先起立,隨後全場觀眾陸續站起來,紛紛獻上最熱烈的掌聲。

 

  

   激動的心情和感動的眼淚,悄悄地在觀眾們的眼角泛起,許多觀眾都提及他們對李老師音樂的記憶,感動地談論著許多有關李老師的創作。全體工作人員,將這位值得世代珍藏的音樂大師和他的作品,呈現在眾人眼前,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熱情的音符獻給廣達人

   在3月29日晚上7點30分舉行,這場音樂會中,將有別於《美麗的錯誤》音樂劇,由知名的歌唱家殷正洋、程伯仁、林姿吟、鍾筱丹,以交響音樂會呈現李泰祥知名作品《橄欖樹》、《一條日光大道》、《橄欖樹》等29首經典歌曲。

 

   這些風靡一時的歌曲,將再度流傳李泰祥久恆的樂章。創作多樣豐碩、類型廣闊及融合不同的民族風格及人文視野,呈現東西交融,兼具古典與流行等多元特色,獨樹一格的作品,獻給熱情的廣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