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在不同人的眼中會有多種不同詮釋,有人以鬼島相稱,有人以寶島愛載。但無論是以何種眼光審視,皆不放棄追求改變的可能。

黑眼睛跨劇團年終鉅獻「換屋計畫」,將在2013年12月帶給觀眾全新的劇場視野與震撼!由導演鴻鴻親自出馬,帶領劇場界的風雲人物朱宏章、徐華謙、吳昆達、安原良、陳雪甄、朱倩儀、廖圓融等七大超強卡司,火力全開,齊同上陣!

黑眼睛跨劇團-換屋計畫-宣傳圖片-2  

「換屋」一詞的概念源自於此,有人離開有人進來,而這來來去去之間真能追上更美好的的生活嗎?抑未可知。「美好」一詞虛幻易碎,隨時都有可能會瓦解。導演鴻鴻說:「透過一個愛情喜劇、和一個當代寓言的相互映照,我們試圖提出身處亂世的換屋指南。」兩齣劇本,交會相對,渴望能帶給來看戲的觀眾,另一層不同的省思。

同一批演員,在同一個舞台,輪番上演不同的劇目。來自法國編劇大師尚-克勞德.卡里耶爾(Jean-Claude Carrière)的嶄新喜劇《白馬要來的那天》與鴻鴻甫獲台北文學獎的作品《自由的幻影》。兩場看似全然無關的劇本,卻在在以調侃、諷喻的手法讓人正式眼前的現實。這場讓人耳目一新的定目劇,將在水源劇場連演3週不換景,大膽挑戰想像的極限與空間的運用,更是演員的技藝的一大考驗。

換屋計畫 劇照2 

演出內容介紹《白馬要來的那天》

法國編劇大師尚-克勞德.卡里耶爾擅長以荒謬的情節作為鋪陳日常的生活。《白馬要來的那天》的主人翁艾田一覺醒來,發現妻子正要離家出走,投奔情人懷抱,同時仲介也開始帶人來看房子。看房子的人來來往往,有人開始在這裡辦公、煮飯、睡午覺、甚至做按摩,當妻子的白馬王子遲遲沒有出現,竟有人開始追求她。這齣戲藉著喜劇形式,把婚姻、愛情、與現代生活的荒謬,表達得出人意表。

卡里耶爾是歐洲著名的多產編劇,與超現實大師布紐爾與著名導演彼得‧布魯克長期合作。其創作以電影劇本為主,包含著名的《大鼻子情聖》和《屋頂上的騎兵》、以及《布拉格的春天》;舞台劇作品雖不多,但經過多次頒演,包含《備忘錄》、《白馬要來的那天》。

換屋計畫 劇照4  

演出內容介紹《自由的幻影》
總是以敏銳的目光,審視現今台灣社會的鴻鴻,最新作《自由的幻影》。劇情發生在一所「魔幻之屋」,以推理手法呈現出解嚴後台灣社會的變遷。從一個曾是政治犯的老作家與暢銷少女作家的對談開始,時空被重組、年齡被翻轉、邏輯被再三打破又重建,有如一場智力遊戲,非得看到最後一刻才能暫時喘口氣。《自由》一劇大膽揭露社會中被規範的自然,不由得讓人思索:我們習以為常的「自由」,是否只是被馴化出來的教養?而那些極力被人擋在門外的原始慾望,被貼上禁忌的色彩,是否就真藏著什麼邪惡不可為人知的祕密呢?將這大哉問挪至劇場裡頭,重重的謎底成為故事的引線,邀請觀眾一起來解答! 

1385958955704  

12月4日BRAVO FM 91.3電台17:20~18:00「廣藝HIGH表演」單元裡節目中,導演鴻鴻老師將和大家親自聊這個瘋狂的「換屋計畫」!歡迎線上收聽 

【演出資訊】

藝術總監、導演:鴻鴻

《自由的幻影》編劇:鴻鴻
《白馬要來的那天》編劇:尚-克勞德.卡里耶爾Jean-Claude Carrière/翻譯:劉俐
演員:朱宏章、徐華謙、安原良、吳昆達、陳雪甄、朱倩儀、廖圓融

演出時間:12/13-12/29 水源劇場
票價:單場700元,不分場次任選兩張1122元
兩廳院售票:http://goo.gl/Rgz65k
※強烈建議:下午晚上接連看,感受一台雙戲魅力!

兩廳院購票 黑眼睛跨劇團粉絲頁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