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想像將廣藝廳的舞台翻轉180度,會是什麼樣子嗎?

 2013廣藝廳黑盒子藝術節正式開鑼,偌大的廣藝廳將被改造為不一樣的「黑盒子小劇場,讓大家從不同的角度、沒有界線的距離,重新看看全然不同的表演作品;在藝術創作中,「小劇場」就像是企業的R&D部門,各種最具創造性、實驗性、最有創新與活力,任何潛力無窮或是荒誕不羈的想法、創作,都有可能在這小小的神奇領域中發生,廣藝基金會期待透過「黑盒子小劇場」,和廣達同仁們來個不一樣的Brainstorming

1163   黑盒子藝術節10/9()首先登場的是黑眼睛跨劇團的《活小孩》。黑眼睛跨劇團要從真實的眼睛去看世界,這部戲找來從六歲到六十歲的素人及演員們,他們都帶著故事而來。透過小孩,回看童年的那個自己,透過許多的片段,故事、記錄式、寓言等不同體裁的片段來傳達,一起看看究竟是人生如戲,抑或是戲如人生。

 

 林文中10/17()則是舞蹈作品-林文中舞團《小•結》,《結》是林文中舞團【小】系列的最終作品;編舞家林文中在思考目前劇場  演出大量運用多媒體技術,但過多倉促、表面化的結合卻使得編創者及觀眾皆迷失在一片眼花撩亂中不知所云。因此希望從舞蹈身體的節奏性、純粹性做研究,回歸舞蹈藝術的基礎,推出小而精緻的作品,而《結》會是【小】系列現階段的小總結。想要感受回歸最單純藝術元素的同仁,別錯過這部經過無數沉澱與淬鍊的舞蹈作品。

 

以黑斗蓬與壓克力板形塑三顆無手無腳的人頭   10/24()演出本事劇團《三顆頭》,這是一部以中國傳統故事為主題的戲曲荒謬劇,將千年前干將莫邪雙劍的傳說,雜揉現代京劇與貝克特般的荒謬手法重新呈現。《三顆頭》鎔鑄京劇、荒謬戲劇、現代與爵士音樂、戲曲人聲,在現場鋼琴及打擊樂聲中,高聲唱唸,勤快做打,嘻笑直視人生進退維谷的荒誕與蒼涼,為源自遠古的傳說注入一口當代的活氣。

 

寄居_230x170mm_橫   10/31()的狂想劇場《寄居》,則是一部用現代社會背景為題材的故事,不僅是一則黑色寓言,也是對現代人所處困境的描繪。小小公寓的一家三口-盼望安享天年的老太太、庸庸碌碌的上班族、懷孕數月的家庭主婦,面對著現實的人生,各自暗藏著心事…,《寄居》從你我的日常生活中出發,卻隨著情節內容逐步推進時,一步一步偏離軌道,一點一滴地創造出魔幻意味的故事氛圍;也讓觀眾感受到真實與虛幻間竟是如此接近的震撼。

 

塵埃  黑盒子藝術節的最後一齣作品-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塵埃》,是資深劇場人-徐堰鈴的全新作品。靈來自一本科普的暢銷書-《奇妙的塵埃》。書中敘述了每天充斥在我們身旁,卻不為肉眼所查的小小塵埃,是如何影響的我們的生活、改變著這個世界。徐堰鈴從書中找到了不同想法,思考著人類、科技、萬物彼此創造、影響、改變、互依互存的微妙關係,從藝術哲學的角度,看看這個物理世界的真實變化。

 

小劇場」是最沒有距離、最直接與觀眾接觸的表演形式,所有的小小撞擊在這裡都有可能變成大大的火花;廣藝基金會今年已經是第三年為廣達同仁舉辦「黑盒子藝術節」,期待透過這樣的形式,為同仁帶來不一樣的體驗感受;10~11月五場演出,歡迎大家一起到廣藝廳,和最新的藝術作品一起實驗、探索、發掘、創新,一起翻轉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