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若妮卡 廣藝愛樂到底是辦音樂會,還是辦選美呢?十月三日音樂會《愛,也許是……》第四位作曲家維若妮卡,實在太像漫畫裡走出來的女孩,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美到不像真人呢。

  維若妮卡的音樂歷程,就和她的外表一樣溫柔浪漫。她小時候學琴,因應升學考試中斷,19歲聽到蕭邦的鋼琴協奏曲,覺得這麼美的旋律,不彈不行!這一次重拾樂譜,她就下定決心不要放棄。

  大學時維若妮卡赴英國愛丁堡主修藝術史、建築史,也找了厲害的鋼琴家學琴,教室和琴房兩頭跑。後來她考進倫敦皇家音樂院攻讀演奏家文憑及碩士,讓傅聰之妻卓一龍教授指導,也當了波蘭演奏家兼指揮家Janusz的學生。

  遊歷歐洲多年,維若妮卡常將建築、風景的氛圍入樂,曾於蕭邦故居、地中海郵輪演奏,出過專輯《歐洲幻想曲》、《來自地中海的琴詩》,是正港的海上鋼琴師唷!她的音樂如流水潺潺,如風吹拂,非常舒適,聽著就像跟著音符雲遊一趟呢。

  維若妮卡於義大利Verona城拜訪傳說中茱麗葉的家,看著定情樓台、踩著階梯而下看到石棺,感受莎翁筆下羅密歐茱麗葉年輕的愛,那種難能可貴的一見鍾情和磅礡結局,寫成《Verona幻想曲》。十月三日於廣藝節音樂會《愛,也許是……》,大家可以聽到用死來償還、屬於年輕人的愛情故事。

  越來越現實的世界,還是有人相信一見鍾情!維若妮卡的浪漫在《愛,也許是…》音樂會。廣藝節官網http://www.qaf.org.tw/events/2012/qpaf/love_perhaps.htm購票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c4tBTvIs%2FnTQ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