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915122012  

探索了黑盒子,環遊了世界,2012的精采尚未結束;廣藝基金會將要繼續帶著你進行一段「雲端冒險」,另外還要一同參加廣達201Q微影展,一睹台灣導演還有廣達同仁的貼近生活的小確幸,最後我們還準備了一個可愛的禮物要送給廣達同仁,就是由旺福樂團主唱-「瑪靡」主演的廣藝劇場No.2作品【維妮】,即將要在年底首次與大家見面囉!

今年的「雲端冒險」2012數位表演藝術節,是廣藝基金會與文化部共同合作,連續第二年的「科技與表演藝術結合旗艦計畫」活動,今年同樣邀請了國內外許多在科技藝術領域極具創意的表演團隊及藝術家共同餐與。這次也特別兩個台灣團隊-狠主流多媒體【空的記憶】與在地實驗媒體劇場【蕭賀文】在廣藝廳演出,運用電子科學的概念,反向思考藝術家的身體、意識與記憶,在所處的整體文化代表的個體價值。

首先登場的【空的記憶】是2012廣藝廳駐館創作作品,從製作、排練、到演出都在廣藝廳一氣完成,可說是為廣藝廳完全量身打造而成。導演周東彥延續近年透過劇場、影像對記憶和空間的探索,邀請編舞家周書毅共同創作,以「空」和「記憶」作為核心發展主軸,運用環景攝影、即時影像處理、感測器與無線舞台裝置等技術整合,試圖創造出一個虛實並存的「空的空間」。藉由舞者驅動外在物質世界的變形,呼應其內在抽象的心理狀態,呈現出一幅幅心靈景觀的有機流動。

阿霞的掛鐘02

另一個作品【蕭賀文】則是由人與偶共舞的舞蹈作品,主題來自於將人類的身體對照為文化載體的概念發展而成;如果說,一個舞蹈家的身體如同一顆文化的記憶體(RAM),那在台灣舞者裡,那從15歲即加入雲門的舞者蕭賀文的身體,應該是是一顆時空跨距最大的記憶體。當她跳舞時,就像身體被編舞家寫入舞蹈程式,那個時候蕭賀文就像是一個偶;如今打造一個以她量身而做,同樣具有互動與記憶能力的數位偶與她搭配共舞,蕭賀文與偶之間是否會產生數位化的基因演化關係?廣藝基金會邀請您共同來探索。

從11月開始的廣達影展系列,今年要以微型電影為主題,探索每個人心中的微型小故事。首先由兩部廣受好評的國人作品《昨日的記憶》與《10+10》領銜放映,同時我們也會搭配多部的類型短片,以分區的方式同步放映呈現,讓同仁們更切實的感受為微電影神奇的敘事魔力。《昨日的記憶》以探討失智老人的議題為中心,四位導演從不同的角度敘述四個不同的故事,帶你從心去探索人們慢慢消逝的記憶;《10+10》則是20位導演集合起來,表現「台灣特有」的短片電影,類型有溫馨、有純愛、有驚悚、有紀錄、有荒謬、有黑色喜劇、有社會寫實亦有魔幻想像,有舊日重現亦有當代現況;議題包涵了城鄉差距、時代變遷、自我嘲諷、校園暴力、家族情感、青春情懷、媒體力量、歷史回顧等等,這20為台灣電影導演,獻給台灣,最美好的情書。仔細咀嚼這些微小的貼近作品,也許在某個畫面的微小段落中,引發你腦海與情緒裡細膩的微反應。

通電01

另外!手機在手,人人都是大導演!!! 微影展正式展開前,廣藝也公開徵求廣達同仁的微電影作品喔 ! 無論是你的潛藏心中不為人知的KUSO想法,或是隔壁同事老愛搞怪的創意天份,還是你在QRDC中一整天的平凡和驚奇,只要用你的iphone隨手拍下,投稿到廣藝基金會,總獎金6萬元就有機會帶回家喔! 詳細辦法也請密切注意廣藝基金會電子報及各項公布訊息。

2012歲末年終,12月溫暖的冬季來臨,廣藝要送給廣達同仁2012最後的獻禮,我們特別邀請超可愛的旺福樂團主唱-瑪靡,演出音樂輕喜劇-廣藝劇場No.2作品【維妮】。由黑眼睛跨劇團進行製作,並由台灣劇場界知名導演-鴻鴻擔任藝術總監,劇場帥哥姚淳耀搭配旺福樂團主唱-瑪靡共同主演。劇中探討的議題非常「時下」! 是一個關於「小胸維妮」的故事喔,劇情述說著一個平胸的女孩,面對著自己的自卑以及對感情的認知,掙扎著是否該去「隆胸」…。內容探討著現代都會哩,社會價值與自我認知產生的拉扯,角色對話設計卻輕盈別具當代感,搭配著流行音樂歌曲的點綴,是一齣別具特色的現代音樂輕喜劇;無論你是男生或女生,都可以來感受一下這齣一點點辛辣,一點點有趣,一點點萌,的音樂戲劇作品。

包含了神祕的黑盒子藝術節、浪漫的廣藝愛樂系列、優雅的新舞風、冒險雲端的科技藝術,還有陪你自說自話的201Q微影展、以及輕鬆音樂新喜劇-廣藝劇場No.2【維妮】,超級豐富的2012下半年,你已經準備好迎接了嗎? 2012廣藝誌也即將於下周開始發行,上半年廣受好評的集點贈獎活動,也將熱烈持續進行喔! 7/25(三)起歡迎您直接到廣藝基金會辦公室免費索取,每次廣藝廳演出的前台,我們都會進行發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