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誌No.3 【編輯台】

面向未來的生活藝術家   Artist in Heart

文\楊忠衡

走過菜市場,聽到賣麵線的歐巴桑在議論賈伯斯。不由得豎耳一聽,發現連她也知道賈伯斯生病了。看來這個兼具智慧與獨特性格的才子,已經無孔不入的牽動著世人的生活情緒。

Windows 3.1XP的比爾蓋茲全盛時期,貫串了五、六年級生的青春年華到現在的略顯老成,曾經激昂興奮的盯著一堆規格數字:CPU的速度、記憶體和硬碟的大小。然而如今,我天天離不開ipad,但它的規格卻始終記不起來。或者說,這塊精美的板子根本不要你留意它的規格,最好你徹底忘了它也是一種電腦。 

與其說蘋果開創了一種超越巔峰的技術,不如說找到一種使用技術的態度,一種寓精密於極簡的美感,優雅瀟灑的生活態度。而這種美學就算不是世界的唯一,至少已影響著許許多多的蒼生世人。

 

今年適逢中華民國百年慶,不僅標註著一個新世代開始,許多方面,也意味著未來的多重挑戰。華人已經從追求基本的生存條件,邁向尋找新的生活定義。未來的競爭不僅是技術之爭,也是文化之爭。一個細微的觀念、創意或品味,都能顛覆原本龐大而穩固的體制。人們終究期望活得幸福、充實而有意義,什麼樣的技術可以達到這個夢想,就會受到人們的期盼與需求。於是,就讓我們在潛移默化中,思考如何打從心底的,做個生活藝術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