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有引力的下午】0620排練側寫

文字/導演助理 黃鼎云

 

 P1030464.JPG

在摸索中各領域巧妙地激盪

 

經過幾周密集的討論後,今天的排練場開始進入實際嘗試與實驗的階段,與以往劇場作品製作方式不同處,這次幾乎所有的領域都是同步進行,而排練場正是整個創意團隊的試驗場,交相的激盪下,並沒有誰等待誰或誰單純輔佐誰的關係,更多開放的空間與選擇在不斷的嘗試中尋求最好的答案與表現方式。

 

兩段文字,對於空間與影像有個基本的雛形後,嘉明信手選了幾首風格迥異的音樂,這是一段關於劇中兩主角沒有碰面卻在語言間互相關聯的一段回憶的過程,嘉明巧妙的用空間上的錯位,以及聲音上的二重奏方式,回應、跟隨、卡農、甚至斷裂卡入等等方式,創造出一個立體的可能視聽,俊傑也在旁思索與影像間互動的關係,幾次來回下來,演員如萍更掌握住聲音的律動感後,常常不經意的給淳耀一個跳躍的聲線,那感覺好比華山論劍處處充滿驚喜。而衍偉也在思考著文字可能的力度與展現空間,有些時後大家會聚起來繼續討論,看著這排練場發生的一切,分分秒秒都充滿驚喜,哪一刻是精美的靈光、不容錯過的片刻,還需要更多時間細細品味,調配出最神奇的組合呈現給觀眾,那才是不斷的耗時費力所追求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