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7日星期天是個大日子。是openFrameworks大師工作坊的呈現之日。

 

我們將來自兩個不同領域的學員,混合分為十組,經過前幾天的課程訓練,廣達的工程師們以及北藝大科技藝術所的學生,埋首在OF的語言之中,積極準備下午的作品呈現。

 

(小編默默有在教室後方旁聽,但對我這個只會說中文的人來說,程式語言簡直就是外星話啊!眼前的大家都可以使用得宜,真的由衷感到佩服~幾天下來我還是只知道這個程式的名字,跟上第一堂課的時候一樣……)

 

就來介紹一下各組的輝煌成果吧~

 

第一組:LACP (成員:LukeAngusCarolPuta)

作品名稱:跳舞機

擷取人體影像,利用前後左右移動,來控制音樂及影像的呈現,還用了世界經典名曲:Michael Jackson ”Billie Jean”為背景。

第一組 

 

 

第二組:DJ Top (成員:JasonSunoWillyPegie)

作品名稱:DJ Top

聽說是一個音樂互動裝置,但他們一開始手上拿著小陀螺,很是令人匪夷所思。理想狀態是:webcam偵測到在地上旋轉的陀螺之後,畫面裡就會出現一個圓形,並且發出預先設定的各種音效,這個遊戲可以邀請很多人一起玩,越多陀螺就會出現越多種不同的互動狀態,像是碰撞、追逐等等,而改變曲調和節奏。

第二組DJ Top 

雖然沒有做出成品,但DJ Top用了示意圖讓大家理解。(原來是這樣啊…(沉思))

 

 

第三組:Acid Dizzy (成員:LouisGenieKathyHans)

作品名稱:Acid Rain

這是相當具有環保概念的作品唷!利用OF擷取人的影像,然後小小的酸雨滴,流經畫面便留下腐蝕的痕跡。

第三組Acid Dizzy 

作者表示,現在他們還只能做到靜態影像,希望以後可以真正成功的以「動態」方式呈現。

 (大家愛地球!耶~)

 

 

第五組:OFPros (成員:趙瑞昌、徐思民、高福華、廖克楠)

作品名稱:Love Our Planet

接下來又是一個環保當道的力作!利用OF擷取手部的影像,讓手抓取畫面中的垃圾,分別放到不同的資源回收桶裡,這個遊戲就大功告成!

 第五組 

(在發表中,作者們show出一張很像組織架構的圖片,立刻引起全場一陣歡呼~似乎是很厲害的傢伙,但小編人生的理工大門在很久以前就關上了,所以,真的很不懂啊~只能說不管怎樣,在小編心中你們都是強者!瞎起鬨)

 

 

第六組:24hrs (成員:施叡凝、陳育群、鄭鴻旗、王堯坡)

作品名稱:雪鬥(shadow)

工程師們壓力真的很大。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個「丟雪球遊戲」。遊戲方式如下:做出一個形狀,OF擷取下來後,會成為你在遊戲中的堡壘。兩隊各派一人站在螢幕左右,用手做出打拳的動作,程式會感應動作的座標,並發射武器。誰的保壘最先被打完,誰就輸了。

DSC01468.JPG 

這組很用心地為自己的作品寫了文案呢!「你的影子是最好的城堡,對戰的勝利關鍵來自靈活的動作,屹立於最後,才是贏家。FIGHT!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