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Nemo Observatorium(實境觀測臺)

圖片1.jpg 圖片2.jpg

白色的微小粒子在巨大透明的圓筒中隨著風流旋轉飛舞著。觀者可在漩渦正中央的扶手椅坐下,也可由外頭觀賞。颶風眼中,一切是那麼的平靜而安全。在這壯觀的冥想裝置裡,人們的眼光可以追隨著圖樣的變換,聚焦於3D像素所形成的圖層,或是聆聽著瀑布的聲音。這樣的作品如同一種訓練儀器,挑戰著觀者是否能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找到平靜。

年份:2002

材質:保麗龍微粒、風扇、鋼結構
規格:400(高) x 400(寬) x 400(直徑) cm

關於Lawrence Malstaf

1972年出生於比利時,現居住於挪威,Lawrence Malstaf 的創作涵蓋了視覺與劇場藝術的元素。有著工業設計與劇場的背景,他的裝置與表演藝術均著重於動態、偶發,以及變動的秩序。他不但替個別觀者創造了一系列的感知房間,也同時製造出大型的、操弄著空間與方向定位的動態環境。過去獲得過 Witteveen+Bos 藝術與科技獎 (荷蘭),以及 Ars Electronica 的 Golden Nica 獎(奧地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