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v_400x400.jpg

openFrameworks大師工作坊

時間:2010年6月23日(三)~2010年6月27日(日) 10:00~17:00
地點:廣達會議室A
講者:Zachary Lieberman、王福瑞、
林祺政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特地邀請到身兼藝術家、工程師、教育家三重身份的Zachary Lieberman來臺灣為本次藝術節進行大師工作坊。
國際知名的互動藝術的軟體藝術家Zachary Lieberman作品《繪》曾經受邀於2007年當代藝術館「ZONE V2_ 特區」國際新媒體藝術展中展出,科技藝術人對他毫不陌生,但本人親炙授課則是臺灣頭一遭,相信本次工作坊對科技藝術家及相關領域工程師們將是引頸盼望的藝術節盛事。
  


zachSmall.JPG
關於Zachary Lieberman(U.S.A.)
       
Zachary Lieberman作品主要探索科技的創意和人性化的應用。他所創作的裝置藝術、網路作品和演奏均環繞動力及形體表演,以及互動影像和聲音的合成。Lieberman現居於紐約,在帕森設計學院任教關於聲影合成與創意影像的課程。
近年來他更與Golan Levin合作,創作出一批以視覺論述即時語言分析的作品。當中包括2002年的互動裝置《RE:MARK》及2003年的互動媒體表演《Messa di Voce》。

openFrameworks相關影片參考
官方網站提供的影片:
http://vimeo.com/921725
互動軟體應用: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pXUEvT4g0
呈現及表演的應用: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mbKikc3Fw




參與學員 需求(Requirement)

專業技術要求

(techniques)


參與工作坊者希望是 對科技藝術有興趣的同仁,需要有基本的電腦語言能力,電腦語言不限於C++或Java 等,熟悉其他電腦語言如:Actionscript, Javascript、Processing、.Net或 Max/Msp等亦很歡迎。
硬體設備需求

1. 個人筆記型電腦或電腦

2. Webcam或1394攝影機

3. Arduino晶片控制介面




課程規劃(6/23-6/27) 10:00-17:00

Day 1(6/23)
介紹 openFrameworks歷史和環境介面,C++程式語言的編碼
  
Day 2(6/24)
訊號的處理與分析: 電腦視覺、音訊分析和Arduino晶片控制介面的連接
大師授課
Day 3(6/25)
作品實例分析與應 用,作品概念討論
大師授課
Day 4(6/26)

openFrameworks實作與討論

大師授課
Day 5(6/27)
成果展示與記錄
 



報名方式:

該場次限廣達員工及北藝大師生報名,
1. 廣達員工報名者請email至 Yumin.Chen@quantat.tw (分 機11262 "玉米")留下 姓名 / 工號 / EMAIL  資訊;或 按我  ← 直接報名
2. 北藝大師生報名請email至
bambam0305@gmail.com    (02-28961000分機2160"嘉蓉")  留下 姓名 / 學號 / EMAIL  資訊



待收到確認回函,報名始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