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ui_headphone.jpg

第三場 講題:科技藝術的互動性策略
講者:王福瑞
時間:2010年6月21日(一) 19:00
地點:廣誼廳

藝術與科技中心 王福瑞教授
專長:互動式數位藝術、聲音影像

目前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 (Center of Art and Technology)」電腦音樂實驗室主持人。主要專長為聲音藝術、互動藝術。 1993年成立台灣第一個實驗音樂廠牌和刊物「Noise」,同時發行一系列「Noisenet」選集,集結國內外上百位創作者作品,成為國際實驗音樂網的一個據點。
在聲音藝術方面,伴隨台灣聲音藝術的發展與推廣,藉由推動「異響/Bias」聲音藝術展與「台北數位藝術獎」聲音藝術類別,將此領域推展成數位藝術不可或缺且有獨立特色的領域,提供新世代一個全新面貌的創作領域與發展空間。在數位藝術方面, 2000年加入「在地實驗」,是臺灣媒體藝術發展中少數以團體實驗室方式進行數位藝術的實驗、實踐與探討,是早期少數以即時互動為主的創作實驗團體,並提供與其他創作者相互交流的機會。之後「在地實驗」承接一些如「漫遊者2004」、「臺北數位藝術節」等國際數位藝術大展,獲得不少難得的實務經驗。 2007年策展「臺北數位藝術節-玩開」、2008年策劃「超響TranSonic2008」,帶動新一波數位藝術發展,在臺灣聲音藝術與互動藝術領域都是先鋒的開拓者。

關於講題
互動是科技藝術的重要議題,創作者透過媒體與觀者建立人與人溝通的形態,或者人透過科技藉由機器與人的新溝通方式,觀眾參與作品也成為作品的一部份。隨著科技發展,九十年代互動科技藝術作品,開始蓬勃發展,人與機器互動典型作品如:互動錄影劇情、封閉式媒體互動、身體與媒體的互動、人工智慧互動和對話式互動等。九十年代中,網際網路透過一個新的傳播方式且流竄全球的媒體形式,開啟科技藝術新一波的互動可能性。近年來,生活無所不在的數位科技與網路產生新的地理位置,新的未來互動性在人文、社會、網路通訊與公共空間之間遊盪。


報名方式:

請email至 yumin.chen@quantatw.com ;或電洽 03-3272345 分機11262 "玉米"
(廣達員工請 留下 姓名 / 工號 / EMAIL  資訊)

待收到確認回函,報名始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