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ng Jun-Jieh.jpg  

第一場 講題:科技藝術脈絡及其跨領域發展
講者:王俊傑
時間:2010年6月17日(四) 19:00
地點:廣誼廳


藝術與科技中心 王俊傑主任
專長:新媒體藝術、複合媒體藝術、跨領域藝術

王俊傑目前為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主任,亦是科技藝術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並兼任於藝術跨域研究所。
1996年畢業於德國國立柏林藝術學院(HdK Berlin),獲卓越藝術家最高文憑(Meisterschule),為臺灣少數知名新媒體藝術家兼策展人。1984年獲得年度「雄獅美術新人獎」,同年起,開始從事錄像藝術創作,為臺灣新媒體藝術發展的開創者之一。
近期參與跨域劇場視覺設計作品包括:2006年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擔任華格納全本歌劇《尼貝龍指環》臺灣首演之舞台及視覺統籌。2008年為幾米繪本《向左走向右走》大型音樂劇擔任多媒體視覺統籌,於臺北藝術節閉幕演出。臺灣首部原創臺語歌劇《黑鬚馬偕》之舞台視覺設計(國家戲劇院,2009)。2009年以錄像裝置作品《大衛天堂》獲臺新藝術獎之年度視覺藝術類大獎。

關於講題
科技的發達,除了讓當代人們的生活產生巨變之外,還具體影響了藝術的發展。「科技藝術」(Technology Art)便是奠基於科技發展之下所影響的藝術思考及表現。西方自六〇年代開始的新媒體藝術(New Media Art)運動,結合與人類文明進化緊密相關的科技發展,思考科技與社會的種種關聯,它不再是純粹傳統感性美學的單向反射,而是透過藝術家、藝術作品、觀賞者三方面共同構成的互動式關係,形成一個新時代中思考時間與空間的新人文命題。「科技藝術脈絡及其跨領域發展」講座,將從科技藝術的源起脈絡,談到當代藝術家的各種天馬行空意念,特別是科技介入社會議題的思考,工程師如何與藝術家共同完成創作,還有今日的跨領域媒體整合下的新式藝術語言。


報名方式:

請email至 yumin.chen@quantatw.com;或電洽 03-3272345 分機11262 "玉米"
(廣達員工請 留下 姓名 / 工號 / EMAIL  資訊)

待收到確認回函,報名始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