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EDM1-01(實驗室修正).jpg

開發廣達人的藝術性格-科技和藝術一起「超未來」。
 
蘋果創辦人之一沃茲尼克在創新思考上,給了年輕的工程師忠告,其中一個就是「成為工程師中的藝術家」,他認為工程師通常都拼命想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達到即使自己都認為不可能的完美境界。且就像畫家以畫筆塗抹色彩,或音樂家編織音符一樣,而工程師總是希望追求完美且用別人不曾嘗試過的方式就和不斷追求完美的藝術家相似,期許工程師成為真正的藝術家。
 
2010廣藝科技表演藝術節之「科技藝術實驗室」,除了藝術節本身是全國創舉-全國首次由產業所推動的科技表演藝術節慶活動;更是一個讓科技藝術發展內化至產業藝術人文精神中的重要里程-讓本身就極度具有藝術人文精神的廣達電腦,透過科技藝術實驗室讓工程師實際參與、感受、創作,瞭解科技可透過原就非常熟悉的程式語言與軟體應用,讓其與藝術更為緊密。
 
國內外不乏有科技工程師在日新月異的現代社會中變化身份成為「藝術家」,藉著他們天生好奇的個性,及理工科學踏實態度的影響,成就他們成為優秀藝術家。國內有畫家劉其偉、學電機轉從事電影導演的楊德昌先生等;國外有Jim Campbell等。
科技藝術實驗室更希望透過每一次的舉辦,讓工程師能累積出成果,為科技藝術播下新的種子,期待工程師能藉由實際參與運用科技為藝術帶來無限可能,也讓藝術誘發科技人的創意引擎,更貼近人性、更加速開發創新的技術,一起創造廣達電腦的「超未來」。







活動內容:

科藝講座  (開放報名)
第一場 講題:科技藝術脈絡及其跨領域發展(我要報名)
講者:王俊傑
時間:2010年6月17日(四) 19:00
地點:廣誼廳

第二場 講題:「顯微術」之共享—為激發世界的新突現 (Shared “Micrometry”– for New Emergence of the World) (開放報名)
講者:四方幸子(Yukiko Shikata)
時間:2010年6月18日(五) 19:00
地點:廣誼廳

第三場 講題:科技藝術的互動性策略(開放報名)
講者:王福瑞
時間:2010年6月21日(一) 19:00
地點:廣誼廳



openFrameworks大師工作坊 (限廣達員工及北藝大師生報名)

時間:2010年6月23日(三)~2010年6月27日(日)10:00~17:00
地點:廣達會議室A
講者:Zachary Lieberman、王福瑞
林祺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