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034658156.jpg

【第36個故事】電影主題曲Taipei Exchanges
詞曲/演唱:雷光夏

夏天的雨水飄落 寧靜公園
深夜的微風拂過 吹乾了樹
在街角的咖啡店 相遇的一刻
故事從頭 我對你依然心動

溫暖的太陽照著 冬天的花
你微笑著讓我 抹去眼淚
看這座城市 漫漫 被時光移動
若伸出手 還是渴望被你把握

給我 我想要的生活
面對 最坦白的眼眸
前方 是一片晴朗星空
答案 靜靜擁抱我




上周小編參加了「第36個故事」的媒體試映會,原以為只
就是部好看的文藝愛情片,沒想到電影開始後大夥兒的笑聲就 停不下來,編劇說故事的方法實在太有趣啦!就連講故事旁白的 冷靜聲音聽來都能有讓人微笑的魔力~


除了好看的故事、美麗的畫面,電影散場後縈繞在小編心頭
久久不忘的,還是雷光夏與侯志堅兩人為電影創作的配樂;就 好像、從耳朵聽到音樂的那一刻起,你眼睛看到的畫面,或 是聽見的旁白,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生命,在你的腦海中流動了 起來...

原子映像發給我們的資料上,導演寫著
「和光夏討論電影音樂時,我們一至認為,這不會只是電影配樂那麼簡單,我們期望它以電影為敘事的基礎,但將擁有可單獨抽離聆聽的生命,最後發展成一張城市的概念專輯。」


雷光夏是小編念大學時最喜歡的歌手之一。到現在都還記得
, 當時得穿越過學校旁邊彎彎曲曲的小巷,在小小的獨立唱片行中第一時間買到雷光夏CD時的開心;然後就是每天每天帶著 CD PLAYER重複聽著專輯中的每一首歌。
她的聲音中有一種不會過於喧囂的情感渲染力,說不上冷熱, 但卻能輕輕敲打至你心底;就像在「第36個故事」裡有一段薔兒騎著腳踏車的畫面,長鏡頭由近至遠把暖暖的光線和 樹蔭都拉進了畫面中,然後雷光夏輕輕地唱起歌來,歌聲融化在陽光中,於是、那一段微風也就唱進了你我的心裡。



如果你喜歡雷光夏,如果你很
久 沒有被溫暖的、可愛的小小音樂會感動;歡迎你參加藝文費斯簿的【突破4千人次大關,手拉手前進廣藝廳】活動,希望可以有機會邀請你來一起聽雷光夏唱歌~




第36個故事電影主題曲 雷光夏+BIT Sound

線上聽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3GTwK01hI&feature=player_embedded



【突破4千人次大關,手拉手前進廣藝廳】活動頁面

點此進入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yi-wen-fei-si-bo/292913053045?v=app_2344061033&ref=ts#!/event.php?eid=115534345129294&index=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