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表演藝術實驗室】 

魔梯形體劇場

大頭

9/20 日  14:30 廣藝廳

 

台灣人的頭特別大?還是台灣人令人頭大?

別說你不認識大頭,台灣人人有大頭

魔梯形體劇場《大頭》  

魔梯形體劇場的《大頭》,一如其團名「魔梯」─―Multi,是一齣運用多種媒材玩出來的面具肢體喜劇,邀請觀眾親歷劇中「大頭」的卡漫式人生,看看他究竟是愁還是不愁。

在以形體表演見長的劇場靚女陳雪甄的帶領下,演員們以集體創作的方式,從台式日常生活風景裡挖掘小人物們的美麗與哀愁。富有魔幻力量的肢體語言,搭配知名插畫家「Blue流」的性格動畫影像,再加上特殊造型面具的使用,打開了更多言語以外的想像空間,創造出一種更饒富趣味的新式劇場體驗。劇中的主角「大頭」,暗喻每一個平凡小人物遇到困境時,爭取生存夾縫之心境歷程,除了呈現生活的荒謬性,突顯平凡但卻發人深省的阿Q精神,也對大頭雙關語的另一面「大頭症」加以幽默嘲諷,道盡你我的頭大人生。

魔梯形體劇場

Multi-X魔梯形體劇場以非語言的畫面敘事風格,在台灣開創了更多元的演出創作型式,並持續以發掘趣味及創意為原則,積極拉近藝術與民眾間的距離,以形體劇場為基礎,結合多媒體、面具、單人表演、肢體喜劇、當代小丑及特殊場域空間等元素來演出。2014受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寶藏巖藝術村委託創作燈節開幕演出,帶領30位素人大眾、當地居民、優秀表演青年及街頭藝術家共同集創演出,為觀眾與節慶活動帶來更多環境與劇場藝術交互作用下的驚喜體驗。

 

藝術創作團隊
藝術總監∕導演:陳雪甄
戲劇顧問:林乃文
美術總監∕插畫設計:Blue流∕藍聖傑
製作總監:林鴻昌
影像設計:黃仁君
音樂音效設計:卓士堯
服裝設計:張義宗
燈光設計:林宏修
面具設計:朱神龍、抹抹設計
道具設計製作:陳冠穎
演員:黃大勇、廖威迪、潘巴奈、巴克利、林志洋
 

幕後製作團隊
製作公司:鴻琦國際藝術有限公司
製作經理:林彥伃
技術總監∕舞台監督:王妙菱
影像合成執行:陳奕臻
排練助理:余佩容
平面攝影:林政億
錄影紀錄:張芮慈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魔梯形體劇場
承辦單位:鴻琦國際藝術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廣藝基金會

 

*2015下半年廣藝廳嚴選節目全都露→立馬來去看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