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藝術節:親親人文系列】

驫舞劇場

英雄

11/5 四  18:30
11/7 六  14:30 (家庭場)
廣藝廳

 

與死去父親的最後一場決鬥

一段在支離破碎後才能開始的追尋

驫舞劇場《英雄》  

 「以為這場演出是在紀念我的父親,懷念他的過去,哀悼他的死亡……但沒想到,這是我與死去父親的最後一場決鬥。」

《英雄》源起於陪伴父親死亡的經驗,當他體溫散去、心電圖成了一條線後,躺在那邊的父親也成為了心中的謎,那這就是他的全部了嗎?他的一生了嗎?兒子從想起父親在飛機上對他說過的那句話,開始挖掘曾經跟他有關係的人、事、物……

「他是我真正的英雄,然而我卻在他死後才意識到失去了一個英雄,但隨著我的成長,我開始懷疑,他還是我的英雄嗎?我爸在最MAN的時刻死去,四十九歲。我常常覺得自己永遠沒辦法比他更像男子漢,如同鷹般的眼神;海盜的神情;老者的智慧。小時候,遙望著他,都覺得自己像是一個戀愛中的小女生仰慕一個英雄。現在他死了,我是不是真的沒辦法超越他?是不是也失去了追尋的目標?」

驫舞劇場

「驫」由書法家張梅駒教授刻印,他建議將原構思的「馬場」命名,改成三匹馬的驫,展現舞團衝勁與爆發力,也代表他們對舞蹈的熱情與摯愛。成立於2004年,曾為台灣第一個全男子舞團,2014年開始加入女性表演者。驫舞劇場旨在提供新生代舞蹈創作者一個發聲平台和創意空間,除定期展演國內優秀編舞家作品,更藉由定期邀請國內外藝術工作者,進行駐團創作和藝術教育推廣。透過創作過程中的相互刺激與吸收,呈現出更「多變」、「多面向」且「多元風格」的作品。

註:驫字唸作ㄅㄧㄠ,說文解字:「驫,眾馬也。」

 

團長:蘇威嘉

藝術總監:陳武康

編舞:劉冠詳

舞者:劉冠詳、林祐如

燈光設計:關雲翔

舞台設計:黃日俊

戲劇指導:樊光耀

執行製作:楊舒涵

 

*2015下半年廣藝廳嚴選節目全都露→立馬來去看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