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藝術節:親親人文系列】 

想想人文空間

甜水粄

11/18 三  18:30 廣藝廳

 

客家細妹背負的不可承受之輕

點心裡埋伏的甜蜜陷阱

想想人文工作室《甜水粄》

在中秋團圓前夕,許下最真實的告白願望。曾經吃著蘿茯乾、喝著鹹菜湯、踩著觀音土地長大的小女孩,如今已經沒有什麼好期待的了。感謝媽媽,今天跟您說一聲晚安。

《甜水粄》改編自1983年普立茲戲劇獎作品、瑪莎‧諾曼的《晚安,母親》,雖是取材自美國的劇作,講的卻是道地的客家故事。「甜水粄」是客家人的傳統點心,類似閩南人的「碗粿」,此作以這道對於客家人而言充滿鄉愁的食物,描繪一對客家家庭中的母女心底黏膩的情感糾葛。由張丹瑋、王安琪兩位重量級女演員攜手詮釋,羅思容的吟唱緩緩道出女性的生命爬梳。

啊要飛要飛飛出籠去
飛向前方
飛向未來
飛到我秘密的花園去 
         
                                             ――羅思容〈飛出籠去〉
 

※全劇九成為中文發音

 

想想人文空間

「想想人文空間」立基於台中,是由來自不同領域的學校老師組成的經營團隊,以微型社區學習為目標,提供長期教學支援給有需要家教或在家自學需求的社區內學生,另一方面也以座談、工作坊、讀書會的模式提供成人學習的資源。期望以街角咖啡店的型態,持續反映時代需求,成為一個新型社區學習模型和孕育社會意識的據點。讓人文、美感和思想衝擊交流,培養出更多關懷土地和世界、具有獨立思考能力和創造力的行動種子。

 

製作人:黎映辰

導演:楊皓麟

執行製作:林俞希

舞台監督:陳正一

燈光設計:項人豪

舞台設計:張寧

音樂統籌:張睿銓

音樂原創:羅思容

服裝設計:樊以白

平面設計:賴奕炫

演員:張丹瑋、王安琪

 

*2015下半年廣藝廳嚴選節目全都露→立馬來去看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