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忠衡 (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80期)

 

無可否認地,媒體正劇烈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它不止是傳遞消息的傳統功能,而是從根本影響到我們的意識、認知和所有的一切。

例如有一則新聞:越南河內市政府因為市民群起抗議,而改變了砍伐市內樹木的決策。媒體一方面傳播了這個消息,另一方面先前也是媒體教育了大眾環保觀念,最後再因為網路社群的網狀互動,讓人民習慣於尋求途徑表達意見。這種新模式,正在世界各地造成各種決定性的影響力。

這也許可以形容為一種當年比爾.蓋茲所提倡的「數位神經系統」(Digital Nervous System)。

假設某些領域因為建立了數位神經系統,而迅速蛻變新體質,那麼不具備這種傳播架構的領域,就會變成次等物種,發展速度要慢上許多。

傳播和表演好像是距離遙遠的兩個世界,但現代的表演藝術界,豈能不注意媒體的功能和經營?廣藝基金會所屬的各訊息通路,近期將做研發改版,於四月份呈現。您有訊息給我們嗎?感謝!

 

更多資訊

--藝文費斯簿@Forum--
--廣藝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