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忠衡 (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72期)

 

今年廣藝「委託創作」開紅盤,楊景翔演劇團的《費德拉之愛》首演前即完售。為延續去年再拒劇團《新社員》的首演氣勢,上週記者會我們辦了一個小小薪火相傳的儀式,鼓勵今年的委創作品也都能生龍活虎,每部都推廣成功。

當然,好的發表成果絕非憑空得來,而是要經過嚴謹的設計和執行。廣藝基金會委創非常注意「三才」,也就是「選材」、「人才」和透過票房回收的「資源財」。從作品源頭的題材篩選,創作過程的協助與宣傳,乃至發表成功後的進一步對外推廣,我們都會把整個流程照顧好。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刺激更多優質新創作、新團體的誕生。

幾年前參加一個座談會,題目是探討表演團體的「青黃不接」現象。記得當時我劈頭第一句話,就說我從不感到新生代青黃不接。老團體有好的資源和人脈,蒸蒸日上是應該的,但新生代的創作力只會比前代更旺盛,初期顯得弱勢,需要的只是恰當的機會而已。

今年廣藝的委創計劃又將開始徵件,好的企劃需要時間準備,所以我們提早提醒,希望今年收到更多美好的創作種子。您,提筆了沒有?

 

更多資訊
--廣藝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