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忠衡 (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71期)

2014年底,消失了兩個重量級「人物」。一個是從貨車上掉下來的河馬阿河,一個是中華民國的文化部長(我不是指龍女士不見了,是指這個「官職」不見了)。兩者間有很多共通點,例如都夠份量,都上媒體,都在2014年底消失。阿河還好一點,被蘋果日報評為2014知名殞落人士之一,而文化部長則完全未被提及。而兩者新聞熱度一過,都被世人遺忘,好像他們不曾在世上存在也似。

台灣滿街都是「文化人」,可是卻好像不須要文化部長。懸缺如此久,也沒有風聲要再找一個,而民間也沒有須的聲音。這是不是說明,文化部長根本是個閒缺,不存在也沒關係?不須要找方向、不須要做決策、不須定政策…。這讓我好奇了,文化部長到底在做什麼?讓我們突然這麼不須要他了呢?看來我們國家的文化政策,真的遠不如買到江蕙演唱會的票重要哩。

 

 

更多資訊
--廣藝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