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帶著遺憾而無法離開人間的三個靈魂, 被迫困守在小男孩震宇身邊28……

 

《天堂邊緣》的文案聽起來很鬼,但它絕對沒有要把觀眾嚇得半死的意思。看過的人,又笑又哭、涕泗縱橫的倒是不少。

 天堂邊緣

這戲的主角震宇,是年方28的室內設計師助理,他的生活和大多數的上班族一樣普通,並且充滿了無奈,苛刻的老闆讓他喘不過氣又無能為力,身邊還有個難搞的女友要伺候。正當生活中所有的一切全都攪得一團糟的時候,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了,小時候曾經看見過的幻影居然又重新出現在眼前:

 

一個是被迫離開小孩的媽媽,一個是體貼又有正義感的勇氣女生、一個是搞笑頑皮的搗蛋鬼,三個逗留人間多年的靈魂接到了天使的限時召集令,急急地想說服震宇幫忙完成未了的遺願……

 

《天堂邊緣》原是2004年兩廳院的中文音樂劇實驗計畫,以跨劇團形式召集了國內分屬不同劇團的頂尖創作者與演員,共同組成一個夢幻團隊,創作出一齣屬於華人、原創的中文音樂劇。首演場場爆滿並深獲好評,許多資深戲迷至今仍記憶猶新。十年之後,天作之合劇場決定重製這部帶有神奇魔力的作品,除有兩位原創作者——作曲家冉天豪與編劇王友輝再度為戲捉刀,也邀集程伯仁等國內重量級音樂劇演員參與,並有影視歌三棲的溫暖系歌手趙詠華加入陣容,一人分飾兩角,挑戰嗆辣時尚與溫柔可人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

 

這齣淬煉十年的作品,通過了PTT鄉民犀利的銳眼,在Drama版奪得「2013觀眾口碑票選最佳音樂劇」。天作之合劇場藝術總監冉天豪表示:「希望能將面臨困境的勇氣與支持的力量,透過《天堂邊緣》重新溫暖每個人的心房!」製作人廖又臻則說:「這是一齣會讓人想一看再看、每一次看都能重新發掘新面貌、每一次看都會發現更深的體悟的音樂劇;它帶給觀眾的,不只是 Have a good night 的娛樂性,更多的是珍惜當下的提醒。」

 

有一說這是齣「改變人生的音樂劇」,讓人重新相信愛、相信勇氣,1/8晚上來廣藝廳探探是不是真有那麼的神奇。

 

 

年終暖呼呼紓壓系列
天作之合劇場《天堂邊緣》
2015/1/8
(四)18:30 廣藝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