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大叔就要來廣藝廳演出了!

 

在這個星期之前,這些音樂會相關訊息與活動細節,便僅止是於電子郵件頻繁來往的文字中作想像。怎料轉眼瞬間,這位馬丁大叔已偕同愛妻現身機場,和藹、親切的笑容與身影,隨即讓「馬丁大叔專案」小組們的心情,由緊張轉為興奮,不由得令人開始期待著來自荷蘭「產地直送」的好聲音。

 

演出這天,約莫中午時分,馬丁便來到廣藝廳與演出團隊一同彩排。於等待練習的同時,聽見合唱團排練聖誕歌曲時,馬丁在一旁亦隨性地跟著哼唱起來,再次展現其平易近人、親和力十足之一面。

 

晚間節目正式登場,由廣藝愛樂以《廣藝愛樂序曲》揭開序幕。緊接著,小提琴獨奏,搭配馬丁成名前參加選秀節目時的影像片段,只見馬丁緩緩走出舞台,演唱《You Raise Me Up》,掀起全場一片掌聲。渾厚、飽滿的聲線,彷彿將現場拉回到影片中那個飄著雪的街頭;冷冷的天氣中,卻有一股激勵人心的暖流注入心中。聆聽現場之演唱,更能以最近距離的方式,接收到馬丁歌聲中傳遞出來的能量,溫暖的氣息感染了在場所有觀眾。

 

希望與愛歡樂耶誕音樂會

 

整場音樂會中,馬丁帶來一連串經典、耳熟能詳的歌曲:《Perhaps love》、《My Way》……而演唱歌劇【茶花女】中的飲酒歌》時,馬丁與女高音施璧玉老師隨著間奏打起拍子搖擺,亦增添曲子生動可愛。廣藝合唱團也在下半場節目中,像是扮演唱詩班的角色一般,帶出此次耶誕音樂會的主題,並與馬丁合唱《O Holy Night》、《White Christmas》等耶誕歌曲。節目接近尾聲,馬丁突然以荷蘭文要將一連串祝福送給在場觀眾,正當大夥還來不及理解其所說內容之時,台下竟然出現了一位同樣來自荷蘭的「廣達馬丁」熱情地上台幫忙翻譯本尊分身現場驚喜相見歡。最後,就在馬丁成名曲《公主徹夜未眠》的歌聲中即將劃下句點的音樂會,又在全場眾人起立鼓掌的安可聲中,馬丁再一次獻唱You Raise Me Up》,一種被歌聲擁抱的感受,溫馨氣氛令人相當感動,全場觀眾就這麼樣地,一夜間得到了馬丁兩次鼓舞,何其幸運!

 

希望與愛歡樂耶誕音樂會

 

希望與愛歡樂耶誕音樂會

 

當然,怎麼能夠錯過馬丁大叔遠道而來的機會

   

於音樂會結束後,除了在活動會場外享用小點心,更多同仁則是排隊等著與馬丁簽名合照現場一夕間轉變成為「粉絲見面會」,好不熱鬧!音樂會的歡樂氛圍從場內延續至場外,許多同仁在與馬丁拍照時,主動高歌唱起:You Raise Me Up 」,擺出他唱歌時的手勢與動作。更有同仁直接拿出新購買的手機,要馬丁直接在上面簽名。

希望與愛歡樂耶誕音樂會

耐心地詢問著每位同仁的姓名,親切地相互問候,也許正是這般貼近彼此真切的熱情回應與互動打動了在場每一位觀眾及同仁們的心去聆聽一個如此真實的故事,發現一個未曾注意過卻閃閃發光的好聲音。感謝馬丁用歌聲唱和出一個美好夜晚,讓我們提前擁有一個難忘的聖誕節!

 

年終暖呼呼紓壓系列
Hoop en Liefde 歡樂耶誕音樂會
12/18(四)18:30 廣藝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