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將至,該為一整年累積的工作壓力找到釋放的出口。全台灣上班族一致推薦,果陀劇場《五斗米靠腰》將於12/17(三)1830在廣藝廳演出

 

此劇源自於果陀劇場之「爆米花輕鬆劇場」概念,不同於以往鴉雀無聲的看戲經驗、總是抽象難懂的劇本內容之既定印象,相對地,強調上班族在結束一日工作後,得以自在、輕鬆,擁有下班後放鬆的歡樂時光。

 

歷史上,文人可有骨氣地不為五斗米折腰,如今,在現實社會競爭壓力下隨波逐流,只能為五斗米「靠腰」。到底《五斗米靠腰》在靠什麼腰

 

五斗米靠腰

五斗米靠腰

圖片來源:我是馬克 Facebook

 

劇場界奇葩導演Baboo與甫因演出後,獲得好評回饋不斷的《新社員》編劇簡莉穎聯手,透過將漫畫、網路語彙轉化成真實生活情境,再以劇場形式呈現。改編自圖文部落客馬克的創作,一個遭到客戶退回的提案,誕生過程歷經一番波折的漫畫主角―馬克,從平面漫畫中走上舞台。全劇四位演員,極生活化,精準、犀利的劇中對白,將職場上,「老闆機車、客戶囉唆、同事陰險、下屬少根筋等等景象真實上演。角色一來一往間,道出許多職場潛規則;無止盡的加班、主管態度反覆、企劃案無限修改、同事間明爭暗鬥……辦公室裡會出現的各種情景,發生的各種狀況,上班族必定面臨過的各種千奇百怪的事情,在此劇中全都毫不保留地一一發生,讓人在爆笑中卻同時心想著:「怎麼會是自己內心的OS」!你將有機會在劇中看見自己。

 

《五斗米靠腰》詼諧的劇情內容貼近大眾平日的辦公室生活因此引起眾多辦公室族群的共鳴知名作詞人陳樂融於觀賞後大力推薦:四位演員身段、口條、造型都有大將之風,將近兩小時無中場的戲,體力、精神都維持在高點。此劇絕對是所有上班族年終釋放工作壓力的好去處千萬不要錯過快來一起五斗米靠腰

 

演出資訊:

《五斗米靠腰》

演出時間:12/17(三)1830

地點:廣藝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