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日的中午時分,正當大家開心地轉往餐廳覓食的時候,有那麼一小撮廣達同仁,同樣是快步離開辦公室,卻是移動到了另一個特別的目的地。

那是廣藝廳前台的大桌子前,每個人的手裡抓一落樂譜,就這麼隨興的圍成一圈,一首接一首地往下唱。(把原本午休中的廣藝廳清潔阿姨都給吸引來了,還索性待著全程聽完)

 

 

問他們難道不覺得餓嗎?有人是速速扒了兩口飯便趕過來,有人則是只要有歌唱就可把飢餓放兩旁。這麼樣分秒必爭,因為這是週末進錄音室之前的最後一次團練。

成軍逾四年的廣藝合唱團,每年都給自己立定一個Mission Impossible。他們曾參與廣藝劇場第一號作品《美麗的錯誤》音樂劇、完成史上第一場廣達人專屬演唱會《音樂劇狂熱》,今年,則是要攜手當發片歌手。基金會之所以為合唱團規劃這個錄製唱片的計畫,其一是希望能藉此記錄下團員的聲音,此外也希望可以鼓勵大家,在忙碌工作之餘堅持愛唱歌的這個不容易的精神,「最重要的是,讓大家感覺唱歌是很開心的」,「這個最重要。」基金會承辦人Summer一再強調。

此次要進錄音室的不僅只有合唱團的20多位團員,廣達所有的音樂性社團,包含吉他社、長笛社、薩克斯風社等,通通齊來強力支援,為這張特別的專輯擔任演奏。

 

無論是參與錄製唱片,或者每星期的固定團練,對這些平常已經非常忙碌的廣達同仁來說,都不是輕易可以堅持下來的事情。問起參加合唱團的感覺,有團員分享道:「一群人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去努力,那個過程是很快樂的。大家工作很忙,可是都會排除萬難到這邊一起練習,這是一種很棒的感覺。」剛加入不久的新團員自曝:「每個禮拜都很期待團練這一天可以來唱歌,禮拜四就等著下禮拜三團練日的到來!」也有團員經過合唱團老師的專業指點,開始發現、懂得肯定自己的聲音;還有單純「很開心來練唱、然後很甘心回去加班」的這種,就一個「爽」字,勝過千言萬語。

這張由廣達人獨立出品的專輯將於12月中旬出爐,請諸位同仁張大耳朵,準備接收寒冬中的暖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