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忠衡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56

《黃翊與庫卡》己經兩歲,而且還在慢慢精進成長。有別於傳統戲劇或音樂會,數位表演藝術的特色,如同時下的3CAPP,有不斷成長升級的本能。原因是表演的元素既然有數位技術,那麼便註定是要隨著技術擴展而經常被開發。

前來精銳工程師齊聚的廣達電腦演出,作品技術必然受到專業人士的檢視。然而卻出乎意料得到許多工程師的讚嘆和共鳴,甚至激發他們參與「突發奇想」的熱情,紛紛私下提出他們自己發想的版本。

另一方面,即將輔導黃翊研發作品的紐約3LD工作室負責人Kevin Cunningham,除帶來許多創作數位表演藝術的新技術、新觀念之外,也帶來表演推廣運營的經驗。說明不要以為藝術門類的看似冷僻,就註定沒有市場。事實上,展示、表演與激發,本來是社會前進、文化發展的基本須要,而這種須要就會引進更大的資源,創造更大的驚奇。

我們期待這部作品從創作、討論到日後成為表演舞台的亮點,能帶給我們一套完整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