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忠衡 (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53期

「戲劇」大概是最能表現一地思想觀念的藝術吧,兩岸的文化交流,近年已經透過很多管道進行,但是「戲劇」演出其實是相對很少的。然而戲劇所扮演的角色,與商業電影、電視節目有何不同?相信表演界的朋友都相當清楚。

中國國家話劇院,重沈沈的招牌說明了這個院團的地位和代表性,從上世紀中,國話的前身即扮演了重要的戲劇創作使命。走過革命、紅色的歲月,近年也走入求新、求變的階段。

廣藝除了舉辦以年輕創作者為訴求的「兩岸小劇場藝術節」之外,也開始引進大陸指標團隊的經典劇目。下週開始陸續有四部國話院經典保留劇目登場:《理查三世》、《死無葬身之地》、《紅玫瑰白玫瑰-時尚版》、《兩隻狗的生活意見》。過去觀摩這些劇目,往往要跑千里之遠,還不一定撞得到,這次一次網羅在南海劇場連續推出,是戲劇界朋友觀賞的大好良機,敬請密切注意演出消息,萬勿錯過!

 

相關連結︰

中國國家話劇院_2014台北演出季 _ 官方網站
 
http://www.qaf.org.tw/events/2014/ntcc/
‧照片花絮 | 
中國國家話劇院_2014台北演出季揭幕
 https://www.flickr.com/photos/quantaarts/sets/72157647643621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