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忠衡 (藝文費斯簿電子報第250期

最近看了一部意料之外的演出,「青年優人」的《早安》。當然,先前已經知道和「老優人」必然有許多不同,但沒有想到,方方面面都在對比的兩端。年輕、現代、都會、時尚、快節奏…,一方面有「青出於藍」的欣喜,同時又有「紅出於藍」的訝異。

在此姑不論節目內容本身,而是光這樣的自我突破,就要對「學生」與「老師」雙方表示佩服。因為學生永遠不該是老師的影子或重複;學生出走的創意與勇氣,老師的遠見與雅量,代表一種真真生生不息的能量。

「優人」一直是個獨特而無法定位的表演團體,非戲、非舞、非音樂,又或說以上皆是。正在好奇這樣的團隊如何薪火相傳?「青年優人」給的答案一方面讓人覺得驚奇,另一方面從他們身上勇於開創、建立自我的精神,覺得傳承不必在型式,而在核心精神,反而有種「得其真傳」的感嘆。青年藝術家有為者亦若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