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廣達親子藝術節首發《我們的美麗島──鄉建恨晚?》之後,本週六(8/16)下午將由南台灣交響樂團《台灣藝陣交響樂》接棒演出!

倘若「藝陣」這個詞讓你摸不著頭腦的話,那麼說「陣頭」,大概就能感到相當親切熟悉了吧。台灣民間每當有廟會活動的時候,陣頭往往是大家「逗熱鬧」的焦點,無論是以歌舞和戲劇為主的車鼓、桃花過渡等「文陣」,或是功夫絕到的八家將、舞龍舞獅、宋江陣、七爺八爺等「武陣」,都既帶好彩頭且充滿了看頭。即興性質強烈、演出內容活潑,走到哪表演到哪的民俗藝陣,儼然就是台灣式的「行動劇場」。

 

向來不按牌理出牌、熱情擁抱大眾流行的南台灣交響樂團(誰說交響樂團只能正襟危坐、乖乖走古典氣質路線呢?),這回將帶來廣義廳的作品,便是援引了南台灣在地的陣頭文化,加以改編、發展,藉由音樂創作的手法,將新古典主義音樂、流行音樂、廟會音樂、乃至無調性音樂,貫穿整場。

有樂有舞還結合了戲劇,這個有如澎湃包的演出,以正義凜然的關公、慈悲為懷的媽祖做為故事主軸,為編寫這齣劇碼,南台灣交響樂團的成員走踏了在地的庄頭廟宇,也訪談了學者,內容十分考究。有趣的是,作品內容與儒、佛、道家有關,但編曲家是基督徒,樂團指揮是天主教徒,展現了另類的宗教融合。

   

這個作品不僅邀請本土音樂家劉聖賢老師擔綱創作,將一系列本土民謠交響化,也找來了南台灣赫赫有名的「振宗藝術團」做搭檔。以少見的女子八家將聞名的振宗藝術團,成員皆出身大學舞蹈系科班,各擁厚實舞蹈與武術背景的她們,有別於一般的八家將,並非單純做為傳統上廟宇神明出巡的護駕角色,而更偏向藝術表演路線,因此服裝、梳化與步伐等都具有更豐富的劇場元素,展現出精緻的台灣民俗文化底蘊。

這週末的午後,廣達親子藝術節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前來廣藝廳體驗視聽雙享的台灣傳統藝陣縮影,看看洋派的交響樂團和台灣的傳統民俗究竟如何發生關係?

  

演出地點:廣藝廳(廣達電腦: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211號)

演出場次:8月16日(六)下午3點整(PM2:30開放入場)

訂票連結:

廣達同仁 請至 福委會訂票系統

外部觀眾 請至http://ppt.cc/gm15,或點選下圖

 2014廣達親子藝術節─台灣藝陣交響樂

備註:

1.在此也特別提醒您,本次的演出沒有年齡限制,但是演出中會涉及神鬼的片段,還請您斟酌孩子的情況再來看演出喔!

2.當日停車會開放廣達大樓周邊停車格供觀賞演出的民眾使用,如園區內停滿,請經由警衛引導停至科技五路之訪客停車場;停車時請說明來觀賞廣藝廳演出即可。

3.現場名額不多,額滿即截止報名,請把握機會喔!

2014廣達親子藝術節相關文章:

親子藝術節正式開跑!首發《鄉建恨晚?》--戲裡戲外都是鄉民的逆襲

玩心之必要──親子藝術節首日報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