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還沒過一半,你家的孩子已經開始喊無聊了嗎?廣藝基金會在今年夏天首度推出廣達親子藝術節,備妥了四檔適合闔家共賞的好節目,邀請同仁們在週末午後帶家人一同來廣藝廳度過歡樂的親藝文時光。往常在廣藝廳看表演,頂多只能和同事們為伴,難得可以和家人在這個特別的場地「藝起來」,可要抓住機會,趕緊填上暑假行事曆: 

8/02

第14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我們的美麗島》 

(適合小學五年級~阿公阿嬤)

 

有「台灣熱血天團」之稱的青藝盟(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團長是曾經的中輟生余浩瑋。過去貪玩又愛惹事、遭學校退學的他,因為參加劇團扭轉了人生方向,於是他立定志向鼓勵青少年參與舞台劇,在課本外發掘自我,甚至為社會發聲。青藝盟打造的「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迄今已逾十年,是台灣最重要的青少年戲劇活動與比賽。今年度的主題是「我們的美麗島」,從全台40多所高中脫穎而出的最佳表演團隊,將帶著他們的冠軍之作來到廣藝廳。 

8/16

南台灣交響樂團《台灣藝陣交響樂――永恆的生命》

(適合小學三年級~阿公阿嬤)

 

沒聽過什麼叫「藝陣」?若換上另一個比較POP的說法――陣頭――想必大家便都能明白了。南台灣交響樂團是台灣現下唯一以大眾流行音樂為導向的創作型交響樂團,不拘演出形式的他們,曾帶著音樂深入山巔、親近海邊,走踏台灣每一個角落。這回他們與本土音樂家劉聖賢及在地知名陣頭團體「振宗藝術團」合作,以關公、媽祖為故事主軸,共同打造出一個視聽雙享的台灣傳統藝陣縮影,一起來看看洋派的交響樂團和台灣的傳統民俗究竟如何發生關係。

8/23

阮劇團《熱天酣眠》

(適合七年級~阿公阿嬤)

   

可別聽到莎士比亞這個重量級的名字就立馬正襟危坐,在阮劇團的巧編之下,我們有機會更靠近莎士比亞一點。由一群熱愛戲劇的嘉義囝仔組成的阮劇團,將帶來一齣充滿台灣味的改編莎劇《熱天酣眠》。這個平易近人的作品取材自莎翁的經典喜劇《仲夏夜之夢》,融合了南台灣特有的庶民文化,講述眾神明爭吵不休之餘還胡亂插手人間事,瞎點愛情光明燈的結果,引爆了一場令人捧腹的神、仙、人作夥大亂鬥。

9/13

舞鈴劇場《海洋慶典》(《海洋之心》升級版)

(適合幼稚園~阿公阿嬤)

 

還記得今年廠慶時,舞鈴劇團「好扯」的慶生演出嗎?這個讓大小觀眾齊心按讚的精采表演,即將重裝重返廣藝廳!在此次完整版的《海洋之心》中,鈴舞者們化身的魚仙子、泡泡精靈、小丑魚和鯊魚等,將使出更多令人歎為觀止的美妙絕技。這齣完美演繹科技與藝術之結合的精裝大戲,今年受到僑委會邀請,將隨國慶文化訪問團巡演中南美洲各國,臨行之前先赴廣藝廳,讓廣達同仁們親子搶先體驗進階版的感官震撼,歡迎再次跟著舞鈴劇場潛進用人、鈴、線勾勒出的奇幻海底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