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狗兄妹,每天等待和媽媽一起去吃下午茶。有天家裡多了一個成員,據說是他們失蹤多年的大哥。沒人認得他,他可能是隻流浪狗,也可能是匹狼。繭居生活的恐怖平衡逐漸被破壞,野狗與家犬在同一屋簷下,家的毀滅與建立相互拉峙,暴力與情慾在狹窄的舊公寓裡開始竄動……

動見体劇團《野良犬之家》甫獲得第十五屆台北文學獎劇本首獎,七年級的劇作家林孟寰,敲響自我反省的警鐘,對自己深處的世代做出強烈批判。緣起於對動物虐待的關懷,在經過深入瞭解後,卻轉而將飼主與寵物的關係,投射在人類親子兩個世代的異化相處。

10440203_10152918091771110_486043584032487336_n  

 

透過描寫一對亦人亦狗的兄妹關係,影射失落的七年級世代。青年人如被豢養般,失去了開創未來的能力,心智宛如停留在漫長的青春期。七年級世代成長於父母輩努力造就的中產生活,無從感受開疆闢土的苦勁,但面對崩毀的社會前景,茫茫然不敢踏出舒適的溫室。嚮往美好的舊日時光,但宛若集體失憶般,對國族乃至自身歷史淺薄無知。追求不用付出代價的夢想幻影,想擺脫親輩的陰影,卻又依賴父母餘蔭下的舒適生活。

劇作家林孟寰將《野良犬之家》視為對典型家庭劇的顛覆與挑戰,提供另外一種對人際關係的思考。

photo2  

7/16週三早上9:20-9:45 Bravo FM91.3廣播電台 「廣藝HIGH表演」單元將有導演符宏征、編劇林孟寰(大資)和大家聊《野良犬之家》唷!歡迎線上收聽 

《野良犬之家》8/21-24@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導 演│符宏征
編 劇│林孟寰(大資)
演出人員│吳昆達、鄭尹真、劉嘉騏
燈光及空間設計│黃申全 音樂設計│許向豪
服裝設計│林恆正  舞台監督│鄧湘庭
排練助理│劉嘉騏、譚鈺樵  攝 影│陳藝堂
平面設計│許銘文  製作經理│張乃惠 
執行製作│潘思廷  行銷宣傳|蔡采臻

兩廳院售票 動見体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見体 符宏征 林孟寰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