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在舞台上呈現電影《臥虎藏龍》般的武俠風情,舞者在僅30平方公分上面的木樁交互移動....不時還會受傷的練習,讓舞者大喊「藝術總監好狠阿!」

 

這是肢體音符舞團的《捕風捉影》系列,十年前演出就給表演界和觀眾很大的感官震撼。十年之後再演,《捕風捉影》系列三《無為》不是無所作為,是「靜」與「動」之間找到平衡,找到身體重新說話的方式,打造更成熟的舞團經典作。

4月30日BRAVO FM 91.3電台AM 9:20 悠活台北節目〈廣藝High表演〉單元,將有肢體音符舞團藝術總監華碧玉老師談舞,聽說這次《無為》也走極簡路線,舞者要和板凳當好朋友,扛來扛去、摔來摔去的(大驚!)更多秘辛歡迎線上收聽 

0423廣藝HIGH表演Bravo錄音  

【演出資訊】6/13-15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    

捕風捉影Ⅲ-《無為》
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天下萬物從有而生,而有從無而來,無道之體,有道之用。

《無為》,編舞家華碧玉將以「老子思想」傳達東方美學之絕美創作,以現代舞一張一弛技巧結合中國武術一緊一放,開創前所未有的肢體美學。

邀請多位藝術家共同合作,突破傳統,開拓表演藝術新視野。 在「武」與「道」中摸索不同「武舞」結合的軌跡,隨緣而動,以武入舞。 融合道家「無為」的順應自然,達到「身行意走」的至上境界,無為而無不為。

編舞家華碧玉潛心於武功及身段,並希望為古典舞帶入現代新思維、拓寬視野角度,從著重「圓」的手眼身法步出發,融合東方柔美內斂的肢體線條與西方外放的技巧,更強調「長」的思考及延續,讓舞蹈身體線條更自由,走出傳統身段的制式,企圖將傳統與創新作最好之註解。近年更為多部歌舞劇及音樂劇擔任舞蹈編排及導演。

藝術總監、舞蹈創作/華碧玉
技術統籌暨燈光設計/黃祖延
舞台設計/房國彥
音樂設計/李哲藝
服裝設計/林秉豪
排練指導/許瑋玲、陳姿潔
現場音樂演奏/采風樂坊:林慧寬、吳宗憲
特別演出/鼓˙行者@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黃子翎、李銘偉、吳成龍
演出舞者/周燕琳、林春輝、陳思銘、陳逸茹、黃慈萱、陳奕涵、錢筱薇、吳竺軒

更多資訊請看肢體音符舞團粉絲頁 、 官方網站 

兩廳院售票系統《無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肢體音符 華碧玉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