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廳2014年的開張首演,由名字落落長的「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擔當,帶來的作品是屢次刷新台灣小劇場售票紀錄的《羞昂APP》(剛剛結束的「2014超有梗加演版」,聽說是三千張票在三小時內就秒殺完售惹,這可是台灣小劇場、台灣小劇場捏)。

羞昂APP  

羞昂APP_羞昂與旁白《羞昂APP》以超夯網路作家「宅女小紅」(羞昂)的社會觀察雜文為起點,集結鬼才導演Baboo、犀利編劇簡莉穎、喜劇女神謝盈萱和劇場長青樹Fa等黃金拍檔,用羞昂式的爽辣調,大吐不假掰的宅女心事,以及辦公人生淚屎吞腹內的淡藍色逼哀。

羞昂魅力無法擋,甫一放出消息立馬就把廣藝報名系統塞爆柳。開演的這天晚上,廣達的OL和OG們(是醬講嗎?Office Gentleman)早早休揪來到了素喜的廣藝廳,已抽到票的幸運兒嗨桑報到,沒辦划抽到的雖然覺得有點矮油,還是耐心等候補位。這般場面不免讓人覺得今天的每日一辭要介紹的是「熱血」啊(長裙旋轉)。

《羞昂APP》的故事講的是一介存在感超低的OL(連公司群組信都會漏掉她,逢年過節只有接到來自廠商和商場的問候),在被男友拋棄的辛酸的摸們,遇到了一位自稱是「旁白」(或叫「括號」、「OS」嘛ㄟ盪)的男人,召喚出她深藏心內已久的OS,從此躍升為空虛生活智慧王,昭告大眾拯救苦悶人生不可不知的KNOW HOW(左手背拍右手心)。

宅女不出門,能聊天下事,從外太空到內子宮,羞昂什麼都能談,用源源不斷的垃圾話,逼出每個人心中的垃圾山。這戲自開場的死八賴一打,可謂笑浪一波波,但但但(就是要三個但)它不只是促咪而已,穿透戲謔的背後,羞昂的內心話大解放,其實是道盡了我們人蔘中很想說可不能說、不敢說的對白。羞昂就是我們的OS(這裡是大重點,請大家要記得拿螢光筆嗨賴起來),提醒我們在快拍急進的生活中,停下來思索人生洗瞎密(背剪雙手)。

散場的時陣,不小心偷聽到溫刀廣達的一位OG說:「這個戲讓我有touch的感節捏。」不知道羞昂劇組和宅女小紅伊奔郎聽到了是會撥瀏海,還是「整個人像國劇演員受到驚嚇一般,很想一路躬身低頭甩馬尾,從忠孝東路一段甩到六段,才能撫平內心的激動啊啊啊」。

 

註:以上是來自廣藝偽小紅的現場報導,本文中挾帶的諸多羞昂語,引自《宅女小紅的空虛生活智慧王》及該書附錄之〈羞昂辭彙大全〉。偽小紅還真不容易當(偽到半路就後悔惹),寫來坑坑疤疤,想必大家也讀得坷坷坎坎,還請包涵。學舌不成,但真心無誤,謹以此舉向在空虛生活中努力槓掉空虛的羞昂們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