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創作才子蕭閎仁,零戲劇經驗
挑戰演出張雨生音樂劇最怕台上忘詞

「變髮圖強」耗時4小時金髮變黑髮,
大玩眼鏡造型化身質男,眾人大喊”皓呆男”

蕭閎仁變髮 金染黑 齊劉海 粗黑框眼鏡 造型大改變 挑戰張雨生音樂劇02    蕭閎仁4小時金髮變黑髮 挑戰張雨生音樂劇  

音樂創作才子蕭閎仁,去年發行專輯時大玩金髮造型,再加上擔任選秀節目評審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坦承3年未發片的空檔曾經想要放棄音樂這條路,低潮的過程中去經營了手機充電行業及烤蝦店跟音樂無關的工作,似乎為了想退出唱片圈做準備。對於他在音樂上創作能力,經紀公司不僅鼓勵他且仍持續為他尋找發片機會,終於在去年底發行了第四張專輯,此外「我要當歌手」節目製作人薛聖棻也看上他獨特的音樂創作想法與魅力,找來蕭閎仁擔任節目評審工作,蕭閎仁:「很開心一路上的貴人給了我機會跟舞台可以發揮。」

一路在音樂上發展的他,即將在6月底接演廣藝劇場<天天想你>張雨生主題原創音樂劇,儘管沒有演出經驗,但劇組相當肯定他的音樂創作與年輕活力,特別是他獨特的另類思考跟純真與劇中角色個性相當符合。第一次跟劇組碰面時劇組問他:「你覺得自己是什麼style?」他毫不猶豫地說:「FREE style」,劇組說:「但我們不能很FREE,台詞說錯要扣錢」,他立刻問經紀人:「那我們拿不到錢可以嗎?」,這種清新自然的性格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一路過關斬將成功拿下演出機會。對於要挑戰以張雨生音樂為主題的原創音樂劇,同樣都是創作音樂人蕭閎仁對於張雨生的歌曲如數家珍,但零戲劇經驗的他坦承最怕在台上忘詞,經紀公司為了讓他跟得上進度,近期也開始安排肢體課程加強肢體與走位。

儘管音樂劇中飾演的不是張雨生本人的故事,但自從接演之後蕭閎仁簡直走或入魔,天天聽小寶的歌、看小寶的照片,更說厭倦了一頭金髮要挑戰小寶的造型,經紀公司安排蕭閎仁至髮廊將一頭金髮染回質樸黑髮,並修剪了齊平頭,化身質男造型,不過4個小時染剪完後身旁工作人員卻直呼「好像來自星星的都敏俊!」,讓蕭閎仁有了意外的效果!為了向張雨生致敬,染剪完後的蕭閎仁更私下拿出幾把特殊型眼鏡,包括厚鏡片、小圓框、大方框等造型眼鏡,配上新髮型後,一旁工作人員看了直呼”皓呆男”。

小圖  

為了接演音樂劇,蕭閎仁即將參與2個月密集的肢體課程訓練,目前上了兩周的肢體課程的他,卻鬧出不少笑話。問同學對蕭閎仁的第一印象如何,同學們坦言 "穿著太花俏"。自己認為個性不是太外向的他第一次上肢體課坦承還在適應,第一堂課他忙著睜大眼睛、張開耳朵觀看同學及老師,但第二堂課時,蕭閎仁為了展現自己演出舞台劇的決心及企圖心,在老師開出題目要同學表演「揣摩動物的生活」時,他竟然第一個舉手搶先表現,沒料到只有理解一半的他,卻只演出老鷹揮動翅膀的樣子,而少了生活方式的揣摩,逗得全班哄堂大笑。課後老師表示:「蕭閎仁看起來文靜但實際上很有表現欲,是舞台型的人,只要多努力排練會有不錯的成績。」

2014高雄春天藝術節《天天想你More Than Words》

6/28-29 高雄至德堂 兩廳院售票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