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用「高大威猛、英俊瀟灑、光宗耀祖」介紹自己出場的人,肯定不怎麼正常,差事劇團《新天堂酒館》編劇高俊耀總喜歡這樣帶自己出場。聽眾一片竊笑聲裡,俊耀說著父輩取名字的夢想,對照他平凡身材、平凡長相的現實,這樣子介紹自己,是為鼓舞自己在劇場編導演的路上,不斷身體力行、進步再進步。

IMG_1289  

俊耀小時候就閱讀沙特的存在主義,顯得隔閡且自閉,之後卻成為他思考問題、思考答案的養分;高中校慶典禮上他自願演出醉拳,沒有底子靠不斷排練而得獎,對照一起表演有武術底子、卻沒有得獎的同學,從此表演慾望膨脹,讓俊耀走上劇場之路。

IMG_1286  

大學裡幾次演出磨練讓高俊耀更加成熟,對戲的對手忘詞,尿遁下台跑去看劇本,讓他在台上整整呆了五分鐘;表現欲旺盛,包辦了獨角戲的編導演、舞台布置,老師卻說演出唯一的問題出在俊耀本人。每次挫折都讓俊耀重新思考,除了「站在舞台上」之外,身為演員、編劇、導演到底要做足哪些準備。

IMG_1295  

課堂上,台科大人文與藝術中心王維君主任替同學提問,她在音樂劇場通識課開了作業,請同學改編經典舞台劇《歌劇魅影》,故事背景建構在當代台北,請教同樣在從事改編的俊耀,改編要注意什麼?俊耀回答,改編要不斷對自己提問,故事核心、社會背景,要傳達什麼給觀眾,不要自問自答,多和觀眾互動,多注意社會脈動和角色細節,才能講出更動人的故事。

「2014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Live your Life」校園巡迴衝刺中!歡迎校方聯繫~
廣藝基金會 行銷部 丁夢筠 dreamer.ding@quantatw.com 03-327-2345# 11237
吳昱玟 Dan.Wu@quantatw.com 03-327-2345# 11271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