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忠衡   (藝文費斯簿第221期電子報)

施振榮董事長續任國藝會董事長的消息傳來,心裡是一萬個驚訝。倒不是對他續任此職的質疑,而是施董事長所面臨的產業競爭壓力,舉世皆知。對於平常人來說,家裡或公司有點雜事,就已經夠心煩意亂,何況是還要去插手管理和自己身家無關的藝文大計。

記得一年多前有次到新北市文化中心看表演(只是地方性的民俗表演),施董事長和夫人兩人出席了,沒有其他人陪同。他們穿著簡單,現場沒有人認出他們,散場時,人潮洶湧,我在他們後方不遠處,看到他們夫妻倆差點被一些急躁的觀眾推擠跌倒,著實著慌了一陣。這一幕,其實就是施先生人格的寫照。這幾年下來,施董事長就是如此樸實、誠懇,一腔熱心公益,而且親身付諸行動。這次續任重任,個人對他的敬佩更是難以言喻。

三年前,科技界大佬擔任國藝會董事長,確實引起一些質疑。但是國藝會本來就是辦事的單位,不是藝文團體。有為和有擔當是首要條件,而施先生的做為也樹立下典範。對於此事的意見,我只好報以最傳統的回應:願天公疼好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施振榮 國藝會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