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廣藝廳19檔的演出中你看過幾檔呢? 哪齣作品的故事情節、哪個演員的演技表現、哪一個橋段的內容詮釋最讓你印象深刻呢? 廣藝基金會特別整理了大家在觀賞每場演出後所填寫的問卷資料,將各項滿意度調查進行交叉比對,透過超過3000名廣達同仁犀利的反映,究竟哪一齣作品是最受廣達同仁讚賞的呢? 現在就讓我們為大家來揭曉吧!

 

最佳現場服務: 3/7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深夜食堂》 (分數:4.60)

8546985697_70b0c4d7df_o  廣藝廳優質的前台服務一直深獲同仁肯定,並且長期維持一定水準,那究竟為何《深夜食堂》在現場服務上會脫穎而出呢? 原來他們這次出動了秘密絕招! 經過近3小時殘忍的美食演出視覺攻擊,演出結束後現場現場準備了舞台場也曾出現的超可愛小章魚香腸讓同仁品嘗! 天啊,面對如此貼心的招術,相信其他的演出劇組也只能摸摸鼻子說:「這實在是太犯規了!!!」

 

最佳音樂表現: 3/14 廣藝愛樂管弦樂團【瘋搖滾 硬台灣】 (分數:4.57)

8556394405_0b6bb659ec_o作為今年度唯一的專業音樂性節目,加上廣藝愛樂優異的實力,【瘋搖滾 硬台灣】在音樂表現獎項上本來就是傲視群雄。這次特別以耳熟能詳的張雨生、羅大佑經典歌曲為主題,改編成為交響樂版本,展現出不同的磅礡氣勢;此外,陽光女神Janet降臨,展現小提琴美聲絕技! 請問音樂獎除【瘋搖滾 硬台灣】,還能有其他選擇嗎?

 

最佳舞台設計: 11/20 大開劇團《金花囍事》(分數:4.47)

DSC_8761.sjpg  整棟房子都搬上來了,這種氣魄可不是每個劇組都辦得到的啊!大開劇場為真實呈現民國70年代,台中眷村的真實家庭生活場景,特別將整體的舞台空間,打造成為一個真實的家庭客廳;此外,劇組在許細節上也是格外的用心,不只一些家中櫥櫃、鍋碗瓢盆都是有年代的真實物品,就連景片的油漆上色,也都經過一層一層刮掉重漆的反覆過程,呈現房子歷經風霜的時間感,《金花囍事》獲得此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最佳劇情: 11/20 大開劇團《金花囍事》(分數:4.51)

DSC09867s

看似平凡的家庭題材,透過細膩的編劇與安排,更能觸動大眾的內心世界。沒有艱澀難懂的意識形態、沒有譁眾取寵的概念主題、沒有不知所云的藝術概念;不須思考、不需理解,只需要靜靜的感受。《金花囍事》用最貼近你我的方式,講述在我們平凡生命中,都曾經遭遇過的平凡故事,這正因如此他就這樣輕易地走入觀眾的內心,讓不少廣達帥氣的工程師們,偷偷留下了感動的男兒淚。

 最佳演員: 5/7 明劇坊工作室《我這一輩子》 (分數:4.65)、10/31狂想劇場《寄居》 (分數:4.63)

8719723549_4a682166ff_o10591455356_45b2884afe_o最佳演員獎非常出乎意料的,是由兩齣演出以同分的姿態拿下了這個獎項,但不約而同的,這兩個作品都是屬於小劇場的作品類型。《我這一輩子》由大陸資深演員方旭獨挑大樑,長達兩小時的獨腳戲,詮釋老舍筆下一個小人物在時代中的悲哀命運,深厚的演出功力著實讓我們大開眼界。《寄居》由中生代演員陳佳穗、安原良,結合資深演員蔡櫻茹,表現出一個小家庭受當前社會瘋狂房價的壓迫下,漸漸被扭曲的人性與價值觀,演出當天還配合了地震來插花,更讓現場同仁近距離感受到小劇場深入人心的震撼。

 

 

最佳導演獎: 9/26廣藝劇場 No.3《我的未來不是夢(分數:4.48)

非常高興由廣藝基金會製作的廣藝劇場 No.3《我的未來不是夢》,可以在廣藝廳首次試演就獲得大家的肯定,將數十首張雨生的創作歌曲串連成一個故事,並恰如其分地將歌曲主題與故事情境相互融合,的確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我的未來不是夢》的導演工作其實是透過編劇、製作、劇組在不斷的排練過程中,一起發想、嘗試、修改,甚至邀請張雨生的老搭檔-櫻井弘二加入製作,共同完成這齣格外有紀念意義的音樂劇作品。經過了兩次試演,《我的未來不是夢》仍在不斷的調整、改良,明年將會以更完美的姿態,在國家戲劇院與所有觀眾見面。

 

最佳演出: 11/20 大開劇團《金花囍事》(分數:4.53)

DSC09464s 《金花囍事》獲得廣藝廳2013最佳演出,肯定是無庸置疑的一個結果,優秀演員的精湛演出、精心製作的龐大舞台、加上貼近人心的溫馨故事,共同成就了這齣難得的好戲。《金花囍事》今年已經透過了無數場的加演,跟海峽兩岸的千萬名觀眾分享親切的感動,他的好以無須再多加贅訴。感謝大開劇團為我們製作了這一齣難得的戲劇作品。

最受推薦演出: 3/14 廣藝愛樂管弦樂團【瘋搖滾 硬台灣】(分數:4.60)

                       3/28 創作社劇團《我為你押韻》(分數:4.58)

644351_384223808341630_174175620_n廣藝愛樂【瘋搖滾 硬台灣】以大家熟悉的流行音樂原題材,改變了大家對於交響樂團總是嚴肅、古板、演奏一些不了解的歐洲古人作品的傳統印象;並從另一個方向,重新表現了我們在地的音樂,透過精密的編曲詮釋,也同樣展現了蘊含氣勢的音樂能量,讓觀眾對於交響樂團及音樂呈現有了全然不同的認識。

8597402776_96052965b8_o創作社劇團名聲雖不若果陀、屏風等大型團隊響亮,但他其實是國內非常老字號的劇團,創作社不以明星卡司或商業宣傳為主軸,而是扎扎實實的挖掘更多好劇本、好演員,讓台灣真正好的藝術家,有更多創作的舞台。《我為你押韻》在廣藝廳票房雖不甚理想,但現場看過了同仁無不給予高度的讚賞;透過腳踏實地的努力、還有大家的口碑傳遞,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好的作品,不需要過度的包裝,一樣會被大家看到真正的價值。

廣藝誌年終藝文大饗宴」集點抽獎活動開始囉

2013廣藝廳的演出至此已告一段落囉,今年的演出你總共看了幾場? 廣藝誌的貼紙總共收集到了幾張了呢? 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進行廣藝誌年終藝文大饗宴的好禮抽獎活動囉! 只要你2013上下年度集滿超過12張貼紙,並上網填寫基本資料,就有機會饗宴大獎-【誠品圖書禮卷3000+華山光點電影票10張】,趕快檢查你的廣藝誌還有上網填寫資料吧!

活動網址連結: 2013廣藝誌年終藝文大饗宴

備註: 節目評分是由每場演出廣達同仁電子問卷滿意度評分進行調查,非常滿意為5分、非常不滿意為1分,總和平均最高分為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