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你是否按照規矩,遵行模式,仿效大師,經過深思熟慮做每一件事。你說最低風險的台詞,走最安全的路線,想依照劇本演出自己的人生。如果,你已厭倦活在有限的框框裡,你也想看到自己無限的可能,那麼,歡迎你進入即興劇的世界!

勇氣即興_12_03 

或許從來沒有人告訴過你,或許你也早就遺忘……

即興,是早在「計畫」出現之前,人類最原始的處事方法。

即興,是早在「劇本」、「樂譜」出現之前,人們最初展現創作的形式。

即興,是早在爸媽、老師告訴我們有「規矩」、「後果」,和「標準答案」之前,小小的我們最有自信的行動準則。

勇氣即興_12_01 

1960年代的英美,開始有演員在付費觀眾面前演出「即興劇」,意外地大受歡迎。這是一個很大的冒險。在那之前,人類的戲劇舞台,已由「劇本戲劇」全面統治了幾千年。已有很長時間,「即興」被視為屬於排練場內,或頂多只能是正式表演的一小部分。

興劇的核心概念之一 :「讚頌失敗」讓我們練習面對自然的意外,所謂的「失敗」、「錯誤」的定義,它只是一個我們沒有事先預期到的一種可能性,它甚至可能可以是一個珍貴的禮物。

「勇氣即興劇場」創辦人吳效賢2002年在美國第一次接觸了即興劇,被它的有趣所深深吸引,報名了第一期即興劇工作坊,開始了即興劇之路。故事快轉到2013年,吳效賢所創辦的台灣第一個即興劇團「勇氣即興劇場」,已經成立約八年。已有數千位台灣人接受過即興劇訓練,也曾公開演出了二百多場即興劇。 

 

將於12/12-29演出的勇氣即興《黑裸樂園》讓您長篇+短篇一票玩到底!

主菜-《黑裸Harold》,經典長篇即興劇,60年代源自芝加哥,一群沒有劇本的演員,每場從一個觀眾建議開始,跳入即興黑洞,赤裸裸在你眼前創作出一部多線交錯即興電影。

甜點-《短篇樂園》,中場後,為您端上幾小碟即興短劇,台上台下甜蜜無中生有,演員霧煞煞,觀眾笑呵呵,一同刺激夢遊即興主題樂園。

2013-11-13 16.26.45  

11月20日BRAVO FM 91.3電台17:20~18:00「廣藝HIGH表演」單元裡節目中,勇氣即興導演吳效賢將和大家聊關於勇氣+即興的故事,歡迎線上收聽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
12/12~12/15(四五六日)7:30PM
12/15(日)2:30PM
12/26~12/29(四五六日)7:30PM
12/29(日)2:30PM

演出地點:牯嶺街小劇場(台北市嶺街5巷2號)

即興演員:
王思為、宋孟璇、林晏瑜、林育賢、彭子涵、黃美華、黃煒翔、趙懷玉、賴謙德 (各場次演員陣容,請參考劇團官網

製作人/即興導演:吳效賢

更多詳情請上華娛售票  勇氣即興臉書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