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愛看歡樂圓滿的故事;但我們也都承認,我們的人生並非總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童話。開心的事情我們樂與人分享,然而心裡憂傷的黑暗角落,也還是需要有人來傾訴;這次來廣藝廳演出的「狂想劇場」,就是為我們訴說這些幽暗真實故事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性格溫厚懦弱的先生,背負著家庭的期望與男人的自尊心,努力掙扎著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也曾幻想能有公主般人生的妻子,面對著水餃股老公,和不得不和婆婆同住的生活,期盼著能在孩子出生後有個安穩的一席之地;含辛茹苦將孩子養大的外省婆婆,只剩一雙兒女和為數不多的存款可以依靠,唯一冀望就是在過世之後能在飆漲的墓價中,還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為了迎接孩子的出生,夫妻倆靠著省吃儉用所存下來的一點積蓄,加上媽媽把南部老家賣掉的錢,終於把壓在身上多年的沉重房貸繳完;正當一家人準備開始迎接新生活時,卻發現自己下半生所寄望的房子是座即將傾倒的海砂屋,一生的賭注與希望也隨著這個事實,開始崩毀…

寄居1寄居3

這是今年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也是廣藝廳黑盒子藝術節第四檔作品-狂想劇場《寄居》的故事背景。在小小的黑色舞台、單一的客廳場景中,-安原良、陳佳穗、蔡櫻茹三位優秀的演員,將這幽暗空間裡三人的心思、欲念、交流、衝突詮釋得如此絲絲入扣。對於平凡生命的卑微希望,對於朋友同事的羨慕忌妒,對於生活瑣事的爭吵爭執,都在演員的表現中一點一滴的震撼人心;幾近真實的樣貌讓不僅勾起記憶裡多少曾經有過的不開心,也勾起了對於現實生活的恐懼;但這也同時象徵著演員的演技,的確精湛的讓人大呼過癮啊!

 寄居6寄居2

當晚的演出還伴隨著一次非常特別的體驗,當演出走到最後時,整個舞台與觀眾席開始搖晃了起來,此刻劇情也剛好走到房屋即將崩塌的片段,許多觀眾剛開始還認為是特效,直到越搖越大時才發現真的是地震!所幸晃的不是太久,演出也得以繼續進行。會後座談中大家也針對這個特別的經驗相互分享。此場演出也是《寄居》的最後一個場次,導演、編劇和演員也特別分享了這齣創作的想法概念,更分享了他們認為藝術創作,就是應該要做出讓大眾看得懂、可以感同身受、感到共鳴的作品,這樣的想法獲得同仁們的認同及高度評價,也為這次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的《寄居》演出,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寄居4寄居5

《寄居》結束後,2013廣藝廳黑盒子藝術節也即將進入尾聲,11/14(四)莎妹劇團的《塵埃》,將是今年黑盒子藝術節的最後一檔演出,這是一齣完全不同概念的作品,如果你喜歡意識流的概念,如果你想要感受一些哲學對話氛圍,歡迎來體驗看看這不同以往的《塵埃》。

看更多演出及座談照片(41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