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破殼的季節了~以理工科系為名的中央大學,以破殼的概念,打破理工和人文學科的分野,「破殼藝術節」開始於2012年由國立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所舉辦,「2013年第二屆破殼藝術節」從10月24日起至11月30日在中壢閃亮登場,將表演藝術從校園的展演空間釋放出來,成為一般民眾可以踏入的文化生活場域,讓任何人、任何年紀都可以是當下藝術的參與者唷!

PopFest2013

今年8月才剛獲得德國第5屆科特尤斯國際編舞大賽最佳人氣獎的台灣「驫舞劇場」,以紙飛機為基底元素,帶領中央大學學生們一起腦力激盪做表演創意;新新劇場鬼才邢本寧以另類京劇領導本事劇團大剌剌跨界爵士音樂,資深京劇導演馬寶山和名作曲家周以謙共同參與製作,絕對讓人耳目一新的前衛表演。劇場天后徐堰鈴,再度策劃一場感動人心的劇作「塵埃」,兩位演技精湛的演員將穿梭在不同的世界與情節裡,輪番扮演各種角色,細膩的感情刻畫,舞台戲劇張力,愛看戲劇表演的觀眾絕對不容錯過。

「破殼微型博覽會」於10月21日起開跑,不僅有精彩的劇團演出劇照,文宣小品和影象錄像展覽,更將難得一見的演出服裝展示出來,以及潛藏了許多的趣味文化創意小市集。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主辦單位竭誠邀請您全家一起來看展演、玩文創共度一個濃濃秋藝的劇場盛筵!

2013-09-25 15.38.29

10月9日BRAVO FM 91.3電台17:20~18:00「廣藝HIGH表演」單元裡節目中,將請到破殼藝術節的主辦單位──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李易修執行長、本事劇團團長邢本寧為大家介紹藝術節囉!歡迎線上收聽

【節目內容】
※「跳舞《搞飛機》,肢體大車拼」:由知名的青年舞蹈創作舞團驫舞劇場帶領中央大學學生一起展演。以摺紙為創作發展元素,創造出觀眾們意想不到的新鮮「試」。平面的紙張轉化為立體的物件,成了舞者的一部份,也成了各種有趣的場景與意象。即興發展的肢體動作如針引線,將生活中的大小瑣事,編織成回憶與感動的旅程

※「一鍋恩怨湯.大啖《三顆頭》」:擁有京劇老靈魂及原創靈思的新新人才邢本寧,以一雙名劍干將莫邪為題,編寫出京劇新食譜,邀請資深京劇導演馬寶山和名作曲家周以謙共同掌廚,以爵士音符大火煎熬、小火慢焙,煮出一鍋絕世恩怨湯,難得一見結合現代音樂和京劇演員的一齣實驗「戲曲劇場」,劇場饕客們千萬別錯過。

※「一沙一世界.《塵埃》無盡藏」:繼「第一屆破殼藝術節」策劃一場感動人心的《逆旅》之後,劇場天后徐堰鈴將再度扮演生命之旅的導遊,帶你透視生命的實相。在《塵埃》一劇之中,兩位演技精湛的演員將穿梭在不同的世界與情節裡,輪番扮演各種角色,並在辯論、聊天或詰問的過程中,建立起一個不分貴賤、不分敵我、跨物種對話的想像世界。

※「國藝會2013新人新視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為年輕新秀打造舞台,推出數組含括舞蹈、音樂劇場、戲劇的精彩節目。在臺北藝穗節(9/05-9/15)表演之後,將評選出三檔優秀作品,隆重登上黑盒子劇場的舞台,成為「第二屆破殼藝術節」的神祕安可曲。

【破殼微型博覽會】
※ 10月21日至11月30日:該展有許多臺灣傑出的表演藝術團體的演出劇照、收錄的影像作品樣樣精彩,文宣與劇照、加上難得展示的演出服裝樣樣來,參展團體包含了創作社、本事劇團、台北劇場實驗室、安娜琪舞蹈劇場、三十舞蹈劇場和盪鞦韆等多元的表演藝術,精采豐富及震撼絢麗的演出劇照內容,實在難得,不容錯過!

【文化創意微市集】
※破殼藝術節不但有微型博覽會可讓觀眾將看到喜愛的劇團演出劇照和影像等,現場亦有表演藝術團體所出版的音樂CD、作品集、劇本和DVD等文創商品販售,讓喜愛戲劇、音樂的觀眾們,不會空手而回,每個作品都值得帶回家收藏喔!

【活動訊息】
活動名稱: 2013破殼藝術節
活動期間:10月24日至11月30日
活動地點:國立中央大學黑盒子劇場 (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300號 人社大樓)
演出單位:驫舞劇場、本事劇團、徐堰鈴+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國藝會2013新人新視野團隊
洽詢專線:國立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 (03) 426-4805
活動網站 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粉絲頁

【廣藝基金會行銷平台】
結合國立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APP、BRAVO FM91.3電台、廣藝基金會網路社群,提供表演團體宣傳作品,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聯繫吳小姐Dan.Wu@quantatw.com電話03-327-2345分機112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央大學 黑盒子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