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的記憶得獎  還記得去年10月,在廣藝廳有場結合了舞蹈、自動景片、投影、即時影像的表演作品《空的記憶》嗎?這部由廣藝基金會支持贊助的前衛作品,上週在英國舉辦的世界劇場設計展中,榮獲「最佳互動與新媒體設計」(Interactive & New Media Design)大獎!!!融合舞蹈與科技藝術,運用環景攝影、即時影像、無線舞台裝置等技術,搭配現場舞者的舞蹈肢體互動,建構虛幻與真實交錯的劇場空間,打造了這齣充滿抽象意念的《空的記憶》。創作者周東彥與他的團隊「狠主流多媒體」,在廣藝基金會支持贊助下,進駐廣藝廳進行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經過了漫長的發想、排練、測試,終於在去年10/16首度在廣藝廳公開發表,隨後《空的記憶》參與2012數位表演藝術節的演出,接著開始一系列的世界巡演。

 8005811665_65da01f9ee_o  8005812647_e89ae4222b_o  

創作者周東彥其實非常年輕,和廣達大多數的同仁一樣約莫是30出頭,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並獲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暨設計學院劇場與多媒體碩士,返國後便積極投身於視覺影像的藝術創作,過去曾以紀錄片《時間之旅》入圍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與金馬獎,是近年頗受矚目的藝術家。

 8005814312_a8d9769d6e_o  8005812049_601c25a4b0_o  

在這部《空的記憶》中,東彥擔任導演與多媒體設計,邀請編舞家周書毅共同創作。作品以「空」與「記憶」作為發展主軸,自動裝置平台、即時影像處理等科技、環影影像,搭配舞者的肢體動作、光線穿梭,打造宛如夢境般出如幻似真虛幻場景。

 8007849618_5f9bf4939f_o  

這次《空的記憶》獲得世界級的肯定,廣藝基金會也是與有榮焉,也為廣達電腦及廣藝長期投入與扶植台灣青年藝術家的計畫,帶來最好的回饋。期待能夠有更多的藝術家,不斷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未來也希望能夠安排這些有才華的青年藝術家,與廣達內部同樣有才華的工程師,來場科技與藝術的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