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的台北藝術節《華格納大爆炸》在各方合作下絢麗呈現,歡樂舉辦華格納200歲生日趴。這裡用照片帶大家重回中山堂光復廳,感受獻給「總體藝術大師」的「總體藝術之夜」!

528A5140

JIH_8304  

歐洲知名藝術家Anne Tismer 安娜用裝置藝術布置中山堂,創作素材多取材自台灣,大家可以看到非常臺灣味的飲料罐、毛線和鐵絲、甚至相當應景的冥紙也在安娜的創作之列,繽紛多樣的裝置設計配上各式舞台裝置,有升降梯將裝置拉拔伸縮兩層樓高、也有吊索一般的設計,讓裝置跨越天空,或從光復廳二樓垂降至一樓。

JIH_8202

JIH_8224

華格納歌劇裡的北歐神話原型在一個個片段裡呈現,安娜幾年前跟台灣觀眾以演員身分相識,現在跨領域發展裝置與戲劇藝術,也親自化身造就宇宙緣起的母牛,故事裡也討論現今世界的發展,觀眾可以看到裝置呈現台北101、已經毀滅的雙子星大樓,討論層次非常豐富。

SEY_3949

JIH_8231  

華文全方位創作者陳玉慧,也親自參與這次演出,這是她第一次演出自己的作品。陳玉慧用聲音和影像,討論不認同華格納作品裡呈現只有毀滅和救贖的兩極女性形象,呢喃討論著人類共通的恐懼,展現她觀點裡的書寫、愛、和華格納。

JIH_8968    

JIH_8484   

西門子音樂獎作曲Moritz Gagern莫里茲嘗試了非常前衛的音樂,與廣藝愛樂一起嘗試包括垃圾袋和回收瓶的聲響應用、樂器的另類使用,創造出來自宇宙的聲響,帶大家穿越時間與空間,回到宇宙剛起源的漫漫長夜。 

JIH_8799  

528A4918  

演出下半場是五光十色的啤酒電音趴,DVJ林經堯的影像和電音帶動現場氣氛,將中山堂光復廳震得砰然作響,每一拍都敲在觀眾心上。

沒有高高在上的領導,沒有一以蔽之的藝術統領,在節目冊裡陳玉慧老師寫著「一場偽無政府主義者的總體藝術之夜」,紀念這場東西文化碰撞的最大冒險。

在台北藝術節《華格納大爆炸》之後,廣藝愛樂將參與什麼樣破格性的表演,請觀眾繼續引頸期盼!

《華格納大爆炸》回顧──活動官網講座紀錄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