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並在廣藝廳駐館排練的當代傳奇劇場《蛻變》,6/13在廣藝廳進行首次的公開彩排後,8/5(一)即將啟程出發至英國愛丁堡擔任藝術節的開幕首演囉! 這齣吳興國老師一人分飾多角,從不同的角度詮釋同名經典小說卡夫卡《蛻變》的戲劇作品,運用多項歷史悠久的東方京劇元素,刻畫這個現在西方存在主義的代表文學作品,在整體表現手法及觀點視角上都令人嘆為觀止。6/13彩排後,吳興國老師與劇組仍在廣藝廳內,持續的調整及排練,相信將在愛丁堡,在世界的眼前,呈現臻至完美的畫面。

 愛丁堡page1  

愛丁堡這個地名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他除了是英國蘇格蘭地區的首府,也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古城,青春亮麗的北一女樂儀隊就是經常受邀至該城演出,進而揚名國際。愛丁堡藝術節也是國際間歷史最悠久、藝術代表性最重要的藝術節,內容更包含的藝術節、藝穗節、軍樂節、書展等…各種形式,從1947年發展至今,每年八月份愛丁堡全城的街頭巷尾,都會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不同類型的藝術表演,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把整個城市化身為一個大舞台,並將自己的拿手絕活在此展現給同樣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們。而除了一般自發性的表演團體,以藝穗的形式自在多元地展現各式表演,愛丁堡藝術節的主辦單位也會特別邀請全球各地的頂尖藝術家前來發表最新創作,讓世界的藝術工作者觀摩交流,而這次當代傳奇劇場《蛻變》就是獲邀擔任2013愛丁堡藝術節的開幕演出,其重要性及代表意味,就如同擔任坎城獲柏林影展的開幕片,不僅讓台灣作品大大的在國際發光,更再次的表現全球藝術界對於台灣藝術成就的肯定。

愛丁堡愛丁堡2愛丁堡4
  

當代傳奇劇場《蛻變》在愛丁堡藝術節開幕首演後,將再回台參加由廣藝基金會承辦的2013數位表演藝術節,而今年度2013數位表演藝術節另一個節目-北藝大藝科中心《罪惡之城》也與廣達電腦有共同合作喔! 這齣以「無人劇場」進行呈現的作品,將機械動力、裝置、影像的運動組合代替真實演員的在場表演,試圖打破觀看演員表演為焦點的習慣,當中結合大量的雲端運算資訊,表現這個時代資訊爆炸的現象。廣達電腦最核心的研發部門-廣達研究院這次特別支援業界最新運算技術及強大的硬體設備,協助製作團隊克服各項硬體效能不足的問題,讓藝術家無界限的想像力,可以被完整且完美地呈現出來。也再度證明了企業與藝術多項結合的可能。

 

愛丁堡藝術節官方網站: http://www.eif.co.uk/traditional-chinese

當代傳奇劇場《蛻變》愛丁堡演出時間:8/10~8/11  King’s Theater 

*圖片取材自愛丁堡藝術節官方網站及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