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8月~10月一連串熱熱鬧鬧的「廣藝愛樂節」,接下來廣藝基金會要跟隨著季節的轉變,和你一起進入另一個黑盒子的世界中;10月~11月廣藝廳將會有很大很大的不同,將他變身為一個黑盒子劇場,和同仁們一起進入黑盒子藝術節,從沒有界線的距離,共同實驗、探索、發掘、創新,廣藝廳會同步翻轉舞台以及你的腦袋,和你一起從不同的角度重新思考。

 1303黑盒子藝術節10/9(三)首先登場的是黑眼睛跨劇團的《活小孩》,黑眼睛跨劇團也是去年廣藝劇場No.2《維妮》的製作團隊。《活小孩》則是一個全然不同的作品,如同這齣劇名-《活小孩》,黑眼睛跨劇團要從真實的眼睛去看世界,這部戲找來從六歲到六十歲的素人及演員們,他們都帶著故事而來。透過小孩,回看童年的那個自己,透過老人,過往的歷史、社會與數十年的時空被賦予了形狀,透過多個片段,故事、記錄式、寓言等不同體裁的片段來傳達,讓我們一起看看究竟是人生如戲,抑或是戲如人生。  

  林文中 10/17(四)登場的則是一個舞蹈作品-林文中舞團《小•結》,《結》是林文中舞團【小】系列的最終作品,編舞家林文中在思考目前劇場演出大量運用多媒體技術,但過多倉促、表面化的結合卻使得編創者及觀眾皆迷失在一片眼花撩亂中不知所云。因此希望從舞蹈身體的節奏性、純粹性做研究,回歸舞蹈藝術的基礎,推出小而精緻的作品,而【小】系列也因此誕生。在經過了《小》(2008)、《情歌》(2009)、《尛》(2010)、《小南管》(2011)等四部作品,《結》將會是林文中以及舞團現階段的小總結。想要感受回歸最單純藝術元素的同仁,別做過這部享譽國際的舞蹈作品。

三顆頭主視覺   10/24(四)演出本事劇團《三顆頭》,這是一部以中國傳統故事為主題的戲曲荒謬劇,將千年前干將莫邪雙劍的傳說,雜揉現代京劇與貝克特般的荒謬手法。「在不西沉的圓月下,三顆為寶劍所砍的人頭,不能活轉,亦難歸寂滅。他們遊戲高歌,他們笑鬧相嘲,他們欲毀寶劍而不得,當鑄劍者莫邪來到,這一切能夠就此結束啊?在這荒蕪的死胡同裡,生存的意義何在?自由是否可能?」《三顆頭》鎔鑄京劇、荒謬戲劇、現代與爵士音樂、戲曲人聲,開創全新型態之戲曲劇場。在現場鋼琴及打擊樂聲中,高聲唱唸,勤快做打,嘻笑直視人生進退維谷的荒誕與蒼涼,為源自遠古的傳說注入一口當代的活氣。

寄居_230x170mm_橫   10/31(四)的狂想劇場《寄居》,則是一部用現代社會背景為題材的故事,不僅是一則黑色寓言,更是現代人無可避逃的處境描摹。盼望安享天年的老太太,人屆中年、庸庸碌碌的上班族、懷孕數月的家庭主婦,相聚小小公寓的三人,各自暗藏的心事;日日頂著頭上那盞慶賀房貸完結而買的歐風設計燈,讓人感覺彷彿是連串厄運的開始…《寄居》從日常生活出發,卻隨著情節內容逐步推進時,一步一步偏離軌道,一點一滴地創造出魔幻意味的故事氛圍。

   1塵埃1/14(四)是今年黑盒子藝術節的最後一齣作品-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塵埃》,這也是資深劇場人-徐堰鈴的全新作品。然而《塵埃》的靈感來源卻是來自於一本科普的暢銷書籍-漢娜.霍姆茲《奇妙的塵埃》。書中敘述了每天充斥在我們身旁,卻不為肉眼所查的小小塵埃,是如何影響的我們的生活、改變著這個世界。徐堰鈴從書中找到了不同想法,思考著人類、科技、萬物彼此創造、影響、改變、互依互存的微妙關係,從藝術哲學的角度,看看這個物理世界的真實變化。

 DSC09464  歲末年終,廣藝基金會則要在11/20(三)為同仁們獻上一齣暖和和的溫馨家庭超喜劇-大開劇團《金花囍事》,以女性觀點出發,用輕鬆的方式看看一的家庭的點點滴滴。一個家,擠著五個單身女子。母親因丈夫外遇而離婚,獨自養大四個女兒,大姊是個有秘密戀情的老處女,二姊是每天照顧所有起居家務的管家婆,三姊是個渴望突破傳統的實習醫師,小妹是個文靜懂事的乖乖牌。這一切是如此地和諧美好,直到母親五十九歲生日的那晩…,還這麼早,當然就不先爆雷了! 這齣用俗爛到不行的「有笑有淚」去形容卻更真實貼切的大開劇團《金花囍事》,更榮獲2012PTT戲劇版鄉民票選「2012下半年口碑戲」國內第一名! 2013的年尾,就要帶給你溫馨的感動喔~

 現在各個下半年演出節目已經開始如火如荼地準備中,尤其是首檔由廣達同仁進行策畫、演出的【音樂劇狂熱!】廣達演唱會,絕對要為所有的廣達同仁打造一場專屬於廣達人的音樂會! 各種最新的準備與練習狀況,廣藝基金會也會持續為大家密切關注,也歡迎鎖定每周的廣藝新鮮事,也須廣達超級唱將,就在你的身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