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蟲變,是《蛻變》這個故事最主要的重點!

人蟲變,卻也是當代傳奇劇場《蛻變》最大的挑戰!!!

舞台劇不同電影,沒有辦法運用電腦動畫將各種特效以後製的方式完成,所有的東西都要在觀眾眼前真實的呈現,並且一氣呵成;也不能像日本哥吉拉,找個蟲蟲裝塞進去,這次的作品呈現除了要兼顧舞台上的肢體動作,讓吳興國老師能充分展現精湛的國劇身段,也要嘗試的與東方意象相互結合,打造真正屬於「東方當代傳奇」的視覺感受。因此,如何透過服裝設計、化妝、特殊造型等…真實的方式,將吳興國老師幻化成一隻蟲,是這次《蛻變》的劇組首要克服的難題。

結合服裝設計、劇場造型老師的巧思,《蛻變》在演出前就先呈現了令人驚豔的視覺,這次搶先跟廣達同仁進行曝光!!!

 _CI_1743_1

 DSC07754 

 將充滿東方元素符號,直接畫在吳興國老師的臉上,打造詭譎神秘的感受;全裸搭配塗在身上的油彩,塑造化蛹的感覺。這是這次《蛻變》在視覺文宣上所想要呈現的意象,讓觀眾能先從文宣視覺上,感受這次作品在多重面向之間的交錯、衝突、融合,包含了現實與虛幻之間、東方元素與西方經典、蟲體軀殼與人本靈魂等...

   _KCC7310  _KCC7375

  _KCC7489

 可怖的面具、嶙峻的鎧甲、華麗的服裝、搭配中國特有的「翎子」,幻化出《蛻變》後的東方大蟲。

這次的演出,吳興國老師與當代傳奇劇場結合科技藝術,作品中也將運用許多影像加入演出,透過現實與影像之間打造這個充滿奇幻卻又富滿哲理的故事。目前吳興國老師已經進駐廣藝廳進行排練,6/13(四)將在廣藝廳為廣達同仁們帶來這個作品的預演,同仁可以把握機會先睹為快~

備註: 6/13廣藝廳場次為《蛻變》愛丁堡藝術節行前預演,非完整作品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