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懸疑劇」通常心都懸起來了,一定是有失蹤、死人的懸疑劇碼,而聽到《非常懸疑》就讓人非常、非常想看了,想必有非常多的失蹤、死人、失蹤、死人…..(進入無限循環模式),5/14(二)大陸劇場鬼才王子川,就用了一場「懸疑劇」告訴廣達同仁什麼叫做「懸疑劇」

有「劇場小姜文」之稱的王子川,是一個北京男兒,卻在上海成名,《非常懸疑》是他2012年紅遍京滬兩地的爆炸性作品。這齣劇的製作原因說來也是非常「懸疑」! 話說這位才子王子川曾經一度手上都已經沒有案子可做,結果一個製作單位找上他,跟才子說一句「你要是做懸疑劇,我就给你劇場。」王子川聽了很是不是滋味! 但才子不愧是才子,腦子、骨子和肚子可都不會讓他空著,馬上搞了一齣《非常懸疑》的「懸疑劇」,告訴你什麼叫做「懸疑劇」!

非常懸疑非常懸疑2非常懸疑4  

既然要告訴觀眾什麼是「懸疑劇」,《非常懸疑》當然就用了劇中劇的方式呈現: 一場懸疑劇眼看要開演了,結果演員抗議戲太媚俗:「懸疑劇就是一直死人一直死人一直死人,而觀眾特別喜歡看死人?」不爽的劇組走的走、溜的溜,只留導演一個人,還有在不對的時間點出現的場務人員…傻呼呼地場務為了賺錢上陣代打,反正套著公式就可以說台詞走位了。身兼編、導、演的王子川,在戲裡也演一個導演,最初一句輕輕地台詞,漫不經心地嘶吼著:「人家十六世紀叫做文藝復興,怎麼到現在做就叫做媚俗了?

非常懸疑3  

兩個奇怪的組合,在台上輪流飾演多角,角色一個個死了,越後頭的角色越不想死,爭論起到底誰才是創造這個劇中劇中劇的造物主…..,不僅台上的角色要演,還化身為坐到觀眾席裡的上帝,三不五時對著台上的導演提出質疑! 正當你被搞暈頭轉向時,劇中的笑點突然冷不防地冒出,莫名其妙的活人又死了、死人又復生,搞得現場觀眾笑到涕淚直流,也想罵一句「XXX的懸疑劇」。身兼編、導還要兼演員的王子川果然夠牛逼,對於文字張力和劇場節奏掌握之好,喃喃自語的神經質呈現將觀眾全拽入他的世界裡,然後又擰著把觀眾丟出,讓人又愛又恨,只能同意大陸劇評所說的:「天上掉下個王子川!」

如果你不小心錯過5月14日廣藝聽場次《非常懸疑》,還是笑點被百發百中不得不再來看《非常懸疑》,抑或同樣俗濫痛心疾首、認同用後設方式一起討論懸疑劇的文青同仁,你還有兩次機會,還可順便把你親朋好友找來,看王子川懸疑搞怪,5/17日(五)19:30、5/18(六)14:30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烏梅酒廠!要把握喔!

相關訊息請上: 2013廣藝兩岸小劇場活動官網

延伸閱讀: 大陸/文藝生活周刊-王子川:你們嚇著孩子了

 新浪新聞-話劇《非常懸疑》:天上掉下個王子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