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瘋搖滾‧硬台灣》如夢似幻精彩音樂會的廣藝愛樂,其實從初登國家音樂廳起,就不斷挑戰極限,2012年6月份以武俠為題的《臥虎藏龍-情與劍的霹靂交響曲》也是活用中華文化元素、挑戰古典樂跨界的成功音樂會。

臥虎藏龍海報   
《臥虎藏龍-情與劍的霹靂交響曲》音樂會裡,從宣傳照開始就引起網友關注。大提琴家黃盈媛在宣傳照裡意氣風發,頗有女子帶頭闖江湖的氣魄,粉色緞面洋裝在她身上顯示柔中帶剛的堅持,讓網友驚艷狂轉。

 
音樂會裡,黃盈媛演繹譚盾大師為奧斯卡名作李安《臥虎藏龍》的電影作曲,簡約內斂的旋律顯示文化深度,讓俠氣豪情不只是正史之外的野史八卦,而是儒、佛、道等深刻的生命哲學,「武俠」精隨藉由盈媛之手,讓人心領神會。

完美演繹過《臥虎藏龍-情與劍的霹靂交響曲》、《瘋搖滾‧硬台灣》等音樂會,廣藝愛樂大提琴首席黃盈媛將在2013年4月6號 14:30 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弦顫法蘭西 ~ 黃盈媛大提琴獨奏會」。
黃盈媛  
盈媛於德國取得碩士、博士,在歐洲念書打拼,趴趴走是一定要的!盈媛出過《弦轉俄羅斯-大提琴演奏專輯》,這次演奏會則是以法國風情為主,將遊歷經驗融入演奏,喜歡法國風情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悠揚的「法朗克:大提琴奏鳴曲」、氣勢磅礡的「拉羅:大提琴奏鳴曲」以及節奏強烈鮮明的「馬替奴:大提琴與小提琴二重奏」、法國小品「佛瑞:蝴蝶」、「馬斯奈:泰綺思冥想曲」等,也搭配國內知名鋼琴家簡美玲、小提琴家蔡耿銘等人演出。

4月6日法國風情將悠然飄逸在國家演奏廳,讓你不出國也能遊法國!音樂會購票請洽兩廳院系統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