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愛樂112Love is…愛是,蜜糖吐司》作曲家裡,最活潑帶勁的非米拉拉老師莫屬~老師總在聊天當中第一個大笑,說話到一半突然展現軟Q的筋骨,擺出芭蕾動作,搞笑兼伸展拉筋,是讓人止不住開心的大女孩。 

groove-1米拉拉五歲時,父親買了台玩具鋼琴給她,開始想學鋼琴卻遭父親極力反對。十歲那年大停電夜裡,對門鄰居傳出的琴聲成為整條巷子唯一娛樂,黑暗裡米拉拉站在電線桿旁偷聽,如癡如醉!父親知道勢不可擋,便說「妳去按電鈴,如果對方答應當老師,我就讓妳學琴!」十歲的米拉拉伸出小小手指按門鈴,就這樣拜師為徒學琴。

米拉拉大學主修聲樂,又參與大學城等流行樂比賽,開始參與幕後製作。曾為堂娜、孟庭葦、秀蘭瑪雅寫歌,編曲如蔡振南的《空笑夢》、蘇芮的《花若離枝》,也跨足藝術領域,是名舞蹈家羅曼菲、古名伸的首席配樂。

多年工作衝刺積勞成疾,2004年米拉拉腎衰竭,住院換腎養病,抱著「我要活下去」的力量,她作畫、養花,並寫下柔軟的療癒曲子。復出後她親赴幕前,專輯《收藏-林慧玲的音樂情詩》入圍金曲獎,《三狗組》專輯關心流浪貓狗,音樂詩畫專輯《遇見米拉拉》、2011年演唱專輯《紅裙子》更給人暖暖能量,聽了歌曲就被治癒。

112米拉拉和廣藝愛樂合作的《Love is…愛是,蜜糖吐司》音樂會裡,米拉拉將演出《鳶尾花》、《愛的三件事》、《頑皮羅曼史》三曲。

 

《頑皮羅曼史》是米拉拉看親愛的犬貓互動而寫成。誰是蜜糖?誰是吐司?是酷帥的愛犬旺旺?還是嬌嗔的愛貓 Melody?跨物種的愛戀,有時黏膩,有時疏離,淺嚐曖昧的初戀情懷都在跳躍音符裡。

《鳶尾花》俗稱愛情花,這花是住院養病時期,陪伴老師走下去的力量,「它們全心全意的綻放、奉獻美麗,好像為了陪我延緩凋謝」米拉拉將奏出它當愛情使者的豐饒曲調,那種全心全意的愛戀旋律。

《愛的三件事》講愛了、不愛、被愛,其中將有柔情旋律詠嘆「被愛」,源自於米拉拉的戀愛心情。發病時和男友的感情才剛起步,她想著「他會離開了!」但男友沒走,曾經半夜出門買了吳神父腳底按摩棒、按摩棒說明書回家,要讓米拉拉能舒服一點。

男友也曾在米拉拉做穿刺手術,維持不動姿勢的8小時裡,在床邊唸天主教的玫瑰經,身為佛教徒的米拉拉一邊念佛經和他打對台,好哭又好笑,心想「竟然遇到對我這麼好的人!」

米拉拉-1000 從初戀時分,全心奉獻的奔放愛戀,到被愛守候的平淡幸福,都在112米拉拉老師和廣藝愛樂管弦樂團《Love is.愛是,蜜糖吐司》音樂會裡,同場還有何真真、王倩婷、謝世嫻等各界作曲才女,加上《東西名人》雜誌發行人李冠毅、藝術時尚講師曲家瑞兩位主講人,詮釋愛的務實與甜蜜~

蜜糖吐司-全部資訊主視覺-1000 1/12Love is.愛是,蜜糖吐司》台北新舞台

兩廳院購票 http://goo.gl/RqFk5

演出資訊網站 http://goo.gl/3B7bg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