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裡面捧梗的人很重要的,要對比出戲劇和主角的精神,要搞笑又要有質感!這麼困難的工作誰來做?今天介紹到《維妮》劇中男主角世鈞的同事兼好友「小羅」,小羅是金錢掛帥的角色,認為有錢什麼女人把不到!

小羅由廣告新銳范峻銘演出,峻銘是第一屆MTV街舞大賽冠軍、第三屆大江盃街舞大賽亞軍,肢體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啦(羞)可愛臉龐又是廣告寵兒,有許多廣告作品,峻銘簡歷請看→http://goo.gl/kERYJ 以下是他的精彩訪問喔!

winnie002b  

Q1峻銘是政大廣電高材生,得到街舞全國前幾名,現在又演戲拍片攝影?太變態了啊(指)請介紹一下你的戲劇之路,最初怎麼產生興趣,又怎麼踏上來的?文武全才來演戲,現在的規劃大概如何呢? 

一開始是因為跳舞的關係認識了當時的經紀人,起初只覺得可以上電視好像蠻不錯的,也當作是打工賺零用錢,就傻傻的開始。開始慢慢的試鏡。一路試鏡,記得前半年沒有試上半個工作,到後來漸漸拍了廣告,到後來更接觸了電視、電影。 

我想興趣是在不斷地接觸中培養出來的,但我想本質上也是因為本身就喜歡「演員」這個角色。長久積累下,慢慢發現原來我是能夠藉此帶給觀眾那些也許是快樂、悲傷、憤怒…或是更多不同的東西。我想這就讓我覺得開心,能夠堅持走下去。 

其實跳舞、攝影和表演都是我的興趣,也期勉自己未來要持續再精進。在戲劇方面,還要繼續再加油,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作品可以被看見。因為演出屏風表演班的「百合戀」,我開始愛上劇場,愛上與現場觀眾一起呼吸的感覺,希望能持續耕耘下去。

Q2當初怎麼知道這齣劇,《維妮》劇本哪裡吸引你呢?

會知道這齣戲是因為朋友在網路上看見audition的資訊,問我有沒有興趣,看了劇情簡介後,覺得劇本探討的議題很有意思,相當貼近當下的時代氛圍,形式上又是以音樂劇的方式呈現,相信對表演上很具挑戰性,便決定試試看,磨練自己的表演。 

在整個劇本中,談論的是女性隆胸、兩性之間又如何看待這件事。劇中角色間的對話總是犀利且一針見血的命中議題的核心,以輕鬆詼諧的語調來談論男性、女性如何看待自己的身體,我想這是我覺得這個劇本最吸引我的地方。 

再看見對話時的會心一笑,好像也帶點常有種「恩,我也有過這樣的感覺」的無奈。 

Q3聽說曾經為了身高不滿,所以特別能體會劇中小胸女的世界觀?請談談對身體的感覺,曾經有怎麼過不去的地方,又怎麼變成現在肢體發達人人稱羨的街舞冠軍?

曾經有什麼過不去的地方啊,我的曾經其實很最近,記得上禮拜剛好經過我的國小母校,猛然發現我的小學弟們竟然有些都長得比我高了,當下真的是十分的過不去啊。 

但事後回想,我為什麼要過不去呢?我過不去的原因是什麼?是誰告訴我要過不去的?也許這樣我就不適合某些角色、也許這樣我就不適合某些工作、也許這樣我就不適合某些對象… 

我想過不去來自於不夠相信自己,我經歷過,我想,我現在也還在經歷。

然後,才慢慢發現,長個高的人可能跳舞的協調性沒有我好、單眼皮看見的世界也不會比較小……這些發現不是自我安慰,而是真的體認到,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也因為這樣每個人才特別,這個世界才有趣。

不怕和世界不一樣,我很喜歡的一句話,記在心裡,仍然在前往的路上。

Q4在茶水間裡,男人兄弟之間平常真的都這樣說話的嗎(汗)導演將你設定為「有錢有什麼女孩睡不到」的金錢掛帥男孩,你曾經看過這樣的典型嗎,自己跟這樣的角色差多少,怎麼去學習揣摩?體會如何? 

劇中有幾場男人間的對話,我不敢說全天下的男人都這樣,但我想他們討論的話題應該每個男人或多或少都想過,只是有沒有這麼直接就說出來,所以,我覺得這是編劇很厲害的地方,不管你是不是這樣的男人,對於這些對話都會心有戚戚焉。 

我不是這種金錢掛帥的男孩,身邊也比較少這樣的朋友,角色的揣摩方式,就從觀察類似的朋友網路動態、發言,或是由因此受過傷的女性友人的親身經歷去試著感受,自己消化。到後來,找到了一個方式去認同這個角色,不是去認同他做的事、說的話,而是為什麼他這麼做、為什麼他這麼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我想,可惡之人也必有可憐之處吧! 

Q5 峻銘有很多電視廣告的經驗,你在裡面也有男女情愛的演出嗎?和劇場的要求有什麼不同?這次參與《維妮》觀察劇中男女、兄弟情誼,最好玩的是?

這算是我拍廣告以來的遺憾吧,幾乎沒有男女情愛的演出戲碼,希望未來有這個機會。

好玩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每段關係中都存在的明爭暗鬥吧,情人之間為了取悅對方而絞盡腦汁想出的種種招數、男人之間為了兄弟雖然意氣相挺但不免也要炫耀一下自己、虧一下兄弟。看角色之間如何各顯奇招,又如何見招拆招。 

Q6「音樂劇場」跳舞交給街舞冠軍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裝熟拍肩)劇中兩首唱跳,聽說很多都是導演和編舞交給你,你負責微調和當大家教練!可以聊聊這次音樂劇場的好玩經驗嗎?

因為之前跳的是街舞,所以在動作編排的思維上還是比較專注於音樂本身的旋律,但在音樂劇場的舞蹈必須考量到更多的環節,不單是音樂的旋律,還有歌詞、整體的表現性、流動等等的方面需要考量,所以在排練的過程中,從和導演、編舞老師和演員間的互動和溝通中學習到很多。

比較有趣且印象深刻的是大概就是教淳耀貼牆壁練wave吧,大家都戲稱女性朋友們如果看到這個畫面應該都會凍未調! 

Q7給大家一個進劇場看《維妮》的理由!

如果說魔鏡照出的是只存於幻想中不真實自己,那「維妮」會是面真實的鏡子,照相你的內心。同時,使人發笑,並使某種念頭發酵。 

走出劇場,也許能以更坦然、更不同的方式看待自己。 

==訪問後記==訪起峻銘來好多經典佳句,快點來和高材生作筆記呀(推眼鏡)在戲裡的角色「小羅」講話超毒辣超直接,女性朋友可千萬要忍住拳頭….他在戲裡很多靠著腰力「凍茲凍茲」的動作,女性朋友可千萬要忍住衝動!

劇場新銳雲集的《維妮》在12/21-23台北新舞台,搶票連結http://goo.gl/db4qw 套票活動超優惠,快上廣藝節網站http://goo.gl/JhpBt

arrow
arrow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