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愛樂【紅艷群英】,開創華人民族樂派更寬廣的文化長河

 

11/6(二)晚上,廣藝愛樂管弦樂團特邀四位來自兩岸的國樂獨奏家,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用現代中國管絃樂演繹多首華人音樂經典,同時為「廣藝愛樂華夏長河系列」開啟了首部篇章,這次邀請的章紅艷老師,更是世界知名的琵琶演奏家,本身也是中國大陸非常重要的音樂學者,透過這次的演出也讓台灣聽眾,感受當代中國管弦樂的精采魅力。

紅艷群英1  


琵琶家章紅艷與廣藝愛樂共同演奏草原小姐妹琵琶協奏曲,樂曲內取材自內蒙遊牧民族的勇敢故事。音樂保持了原有的故事性,並讓琵琶技法在樂曲中得到最充分的運用,包括傳統技法與現代技法,可謂集琵琶技法之大成。

 

紅艷群英4  

琵琶/章紅艷

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樂學院教授,是備受國際樂壇矚目和讚譽的中國新生代演奏家。她的演奏曲目廣泛,技巧精湛,才情豐沛,極富音樂表現力。曾在中國國內多個城市舉行獨奏音樂會和以“琵琶行”命名的巡迴演出。

 紅艷群英2  

二胡/陸軼文

上海音樂界極富潛質的二胡演奏新星。6她的演奏基本功扎實、技術全面嫺熟、音樂表現自然流暢。這次音樂會中演奏台灣作曲家王乙聿的全新作品《藍色星球》二胡協奏曲

  

紅艷群英3  

竹笛/巫致廷

現為香港中樂團團員,18歲即獲臺北市立國樂團器樂大賽冠軍,另為台灣全區連續兩屆、中華國樂協會連續三屆冠軍得主。除傳統國樂演奏外更跨界戲曲、流行、電影配樂等,演奏風格全面、技巧熟稔。本次演出取材自雲貴高原苗族民歌的《飛歌》竹笛協奏曲

 

紅艷群英5     

揚琴/王瑋琳

獲獎無數,參與過許多樂團演出,擔任多場音樂會協演、伴奏人員,演奏經驗豐富,演奏技巧純熟。與樂團共同演出大陸作曲家王丹紅的《狂想曲》揚琴協奏曲

 

紅艷群英6   紅艷群英7  

紅艷群英8  

 

本次由廣藝愛樂客席指揮,同時也是小巨人絲竹樂團音樂總監陳志昇老師擔任指揮。理性沉著、質樸簡鍊的指揮風格,加上對於國樂的無比熱情與使命感,為這場音樂會展現了令人驚豔的東方色彩。


紅艷群英9紅艷群英10     

音樂會結束,指揮與獨奏家們也在音樂廳大廳舉辦簽名見面會,為到場聆聽的觀眾,以及許多學習國樂的年輕學生勉勵打氣,期待一同為華人音樂開創更廣闊的文化長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廣藝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